close

兩千年決定從哈佛醫學院束裝回台,發了封給全實驗室的電郵,也無非就是要拍賣電器家具,沒想到竟然回收許多意外。
首先,樓上實驗室常打照面的胖大鬍子Jeremy發了回信,說要請我吃中飯。和他真的不熟,之前只覺得他看我會比別人多幾秒的停留,沒想到是他第一個發難。
在實驗室旁的小餐廳,Jeremy邊吃邊告白,告訴我他的婚姻,兩個女兒,美滿的家庭,以及退休的計劃。半句沒提他是同志,但臨別一聚,他的眼神已經說明一切,實在沒必要說破,就當作是一場忘年之交,不是很好?


婚後才了解自己性向
第二封伊媚兒我可就十足把握是同志了。
是樓下一位新進實驗室頭頭Gary,中年未婚的白人帥哥,棕髮碧眼,口字鬍,路過辦公室經常衝著我笑。他邀我去波士頓巿南端(SouthEnd,同志區)有名的餐廳吃brunch,同來的竟還有他多年的伴侶Steven,一位同樣棕髮碧眼口字鬍的白人帥哥,兩人攣生兄弟似地出現。
兩人都健談,知道了Steven從商,卻為了Gary經常換學校換實驗室而跟著搬家7次,嫁雞隨雞,可知兩人感情之深。對於Gary偷偷喜歡我,我是有感覺的,此刻既然Gary「大方」介紹他另一半,我也「大方」緊守朋友的分寸。
第三封來自另一棟樓,也是實驗室老闆,大陸人,北大畢業後來美修博士,畢業後沒幾年便已自立門戶,研究做得有聲有色。他開車來實驗室接我,神情卻是深深的悲哀。他是婚後才了解自己性向的。一起吃過飯他又開車送我回宿舍,他的靜默裡是無盡的傾訴。我可以感覺他正退縮著,考慮著要不要從此回到異性戀的世界……我知道他身在其中的不快樂,但我就要回台灣,能說什麼?
第四封對方已經安排好行程,要在台灣和我碰面,見識一下亞洲同志的美麗和熱情……


《我的雲端情人》陳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