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要帶禮物回來?」「媽媽昨天夢到妳耶。妳問我準備好了沒?說要帶禮物給我。我一高興就大叫說我準備好了!把爸爸都嚇醒了!」小柔媽從7年前開始,每通電話都跟小柔要禮物,那時候,小柔33歲,但這麼多年來,媽媽要的禮物,她始終給不起。因為媽媽心心念念的,不是珍珠黃金,是一個能和小柔相愛、一生愛護她的好男人。
小柔在大學任教,兩年前,獨資在學校附近買了公寓。她老跟媽媽說:「我一個人過很好啊!不用男人養我。搞不好,找到的男人還讓我養他呢!」或是說「結婚要侍候公婆耶,我哪忙得過來!」被媽媽催上火的小柔,甚至殘忍的說:「結婚有什麼好,像妳跟姊姊,一輩子為老公做這做那、忍氣吞聲,結果還不是外遇、鬧離婚!」惹得媽媽落下珍珠般的傷心眼淚。


就怕女兒孤單終老
但媽媽始終不放棄,她以前說:「人要結婚生子才完整。」後來改口:「不結婚,也可以同居啊,生孩子別怕沒人帶,我和妳姊會輪流。」「也不用生孩子,夫妻倆愛去哪就去哪,別被孩子拖累了。」70多歲老媽媽用盡心機,就希望能看小女兒出嫁。
小柔40歲生日那天,母女倆促膝共食。媽媽握住小柔的手說:「媽媽跟妳要禮物,是不想看妳孤單度日,這是媽媽唯一的心願。」小柔看著媽媽溫柔雙眼,忍不住落下淚來。她問媽媽說:「妳真的想要我幸福?」
媽媽邊擦小柔眼淚邊說:「當然啊,不管跟誰,只要妳幸福,媽媽就滿足了。」小柔止不住大哭說:「我10年前就準備好禮物要送妳了,我和雅雅結婚10年了。10年來,都是她在照顧我。妳要的禮物,我從來給不起,因為妳的女兒只能愛女人,我是女同性戀啊……」


《幸福心理相談室》曾寶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