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有感而發地在臉書「吳若權好友俱樂部」貼文,內容是:「從分手到放手,從眷戀到懷念,確定回不去的感覺真好,這才是真正的解脫。」一夜之間,數千名網友按「讚」!引起深刻的共鳴與廣大的回響。
栗鵑因此寫了一封私信給我,說她和男友分手後,兩人還藕斷絲連地糾纏了一段時間,甚至她還有過「破鏡重圓」的念頭。直到他交了新女友,還把她接回家住,拜見過彼此的父母,栗鵑才死心,她說:「雖然它是個被迫的決定;但我真的回不去了!」


太勇敢愛也是壓力
「回不去了!」由偶像劇《犀利人妻》帶動的流行語,顯然後續還存在很大的威力。可見多少人曾經徘徊在感情的十字路口。究竟要相隔多久、離開多遠,癡心的人才能看清楚:舊情,之所以令人眷戀,或許真的不是那個已經不愛我的人,而是當初在一起的那段青春美好的時光,和勇於付出的自己。
青春美好的時光,確定是回不去了!勇於付出的自己呢?你還想回去嗎?不如,量力而為吧!會不會有一種可能?連太勇敢的付出,都是無法留住愛情的原因之一,因為太容易給對方壓力了。充其量,只是自己很爽而已。倘若是這樣,就讓比較成熟圓融的自己,繼續向前走吧,不要輕易回到過去。
對於我這種向來主張好馬不吃回頭草的人,自我的偏見絕對是:「千萬不要回去!」至少不要急著回去,請先評估看看當時離開的原因是否依舊存在?或是,自己能不能改變態度或想法,接納當初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考慮清楚,很開心地接受挽留,都要有一個思維:這是全新的開始,而不是我又回去了。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