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高職畢業後,因為體弱多病,爸媽要我先以身體為重,並吩咐我不可以去找工作、也不需要再升學了。心疼愛女的兩老,一再地對我承諾:「沒有工作沒關係,我們會存夠老本好養妳一輩子,沒有健康的身體有再好的工作也沒用……」雖然當時有被父母的愛感動到,但自不量力的我,為了讓自己活得有尊嚴,想自力更生,好幾次利用爸媽去上班的時間,偷偷摸摸去應徵工作,但卻都一次次的敗興而歸。


10萬塊零用錢全下了
於是我成了「正職」的啃老族,整天都在家當我的「櫻櫻美代子」,因為每天悶在家實在很無趣,在一位從事證券交易相關行業的朋友的指導與建議下,我竟偷偷玩起了股票,但因為當時完全沒經驗,也不明白何謂「績優股」,更不知道自己當時的腦袋瓜在想什麼,於是我便將父母從小到大給我的、加起來約10萬塊的零用錢,一股腦的全拿去買了股票,只要我買得起,而且股票名字對我有「勵志作用」,我一定不會手軟,但結果是全部賠光了!
好幾年來父母給的零用錢,頓時成為夢幻泡影,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他們交代!好不容易,我趁一次父母帶我去醫院掛號的機會,利用悲情攻勢全盤拖出,父母看在我是為了「幫忙賺錢」的份上,再加上知錯能改,總算原諒我了!


豬頭皮╱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