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曉芯隱藏了傑克的臉書動態,然而傑克依然不停傳訊息給她,企圖跟她打情罵俏,氣得曉芯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封鎖刪除。你以為曉芯對傑克是由愛生恨?一點也不。雖然他們倆會認識,的確是因為友人們想湊合他們。

放不下藝人光環 離不開粉絲崇拜

某次聚會上,有個大姐突然覺得傑克跟曉芯很配,從那天起就拚命對曉芯說著傑克的好,最後乾脆約兩人見面吃飯。剛開始曉芯對傑克的印象還不錯,傑克年輕時是模特兒,相貌身材都不差,還拍過幾齣電視劇跟MV,只是從來不是什麼家喻戶曉的名演員。初次見面時,他在曉芯面前表現非常紳士,男性對女性該表現的溫柔都有,他甚至主動加了曉芯臉書,讓曉芯感受到他的誠意與積極,於是不太容易敞開心防的曉芯,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多認識一下這名男子。

只是,那頓愉快的晚飯吃完之後,曉芯對傑克的好印象卻開始變調。

連一句私下的問候都沒有過,傑克第一個傳給曉芯的訊息,是邀請曉芯加入他的個人粉絲團。曉芯覺得很納悶,畢竟他們倆都是成熟的大人了,交新朋友與找新粉絲的思維應該完全不同,有必要求初識不久的朋友馬上成為自己的粉絲嗎?讓曉芯更驚訝的是,對她而言毫無知名度的傑克,應該早就認清現實、腳踏實地過日子,沒想到他依然仰賴粉絲!

臉書盡是自拍 好印象開始崩壞

曉芯忍不住點進了這個神秘的粉絲團一探究竟,裡頭還有三千多名粉絲,頁面上盡是他搔首弄姿、讓人五感不適的各種自拍照,並且充滿著女粉絲對他的恭維──「好帥喔!」、「趕快回來繼續演戲」、「加油喔,支持你」──內容自戀而貧乏,讓曉芯感到反感。不過,粉絲頁本來就是經營藝人形象的園地,於是她想,傑克個人的臉書上,應該就能見到他真正的生活與觀點,於是點入他的個人頁面,希望挽回一些對他的好印象。

曉芯終究還是失望了。傑克的私人臉書上,充滿著更多自戀的內容,自拍照就罷,甚至還有裸照;裸照也就罷,常常還配上幾句抒情的文字,只是文句不通,錯字連篇,標點符號顛三倒四更是無須驚訝。而他想抒發的內容,其實根本無足輕重,只是為了幫自己洗腦,以為自己的生活充實飽滿而拚命寫下毫無重量的自我激勵文:「總是能從小地方看見屬於自己的未來。」搭配喝一半的咖啡照;「堅持繼續,就能找到希望!」搭配上自己在夕陽裡的剪影……或是自己的半裸自拍。

「我的天,這傢伙到底腦子裡都裝些什麼?」曉芯忍不住質疑,但她不想讓網路人格造成對他的個人偏見,於是當傑克再約她喝咖啡時,她也答應赴約。

驕傲自大起色心 約會變成驚嚇大會

那杯咖啡成了曉芯與他絕交的原因。傑克先前表現過的禮貌與溫柔,在這次約會裡,全變成了驕傲與自大,不停重複著當年他拍過甚麼MV、哪些明星說他很有潛力、身上穿的用的都是廠商贊助、很多大牌都是他的好朋友等等。

「你倒是說說看,你有哪些明星好友?」曉芯有點受不了傑克的態度,於是忍不住說了一句有點挑釁的話。

沒想到傑克居然嘆了口氣說:「我的名人朋友很多,但人家是名人,我怎麼可以隨便說他們的事呢?」傑克的態度像是告訴曉芯,像他們這種名人的世界,凡人如她哪能隨意過問。於是曉芯怒了,起身準備回家,誰知傑克一個箭步搶到她面前……把帳單塞給她!

「我沒帶錢,順便幫我結一下!」傑克說得理所當然,曉芯接下後翻了白眼,默默把帳給結了。

更令曉芯傻眼的還在後頭,傑克居然搭著她的肩問:「妳有看過我演的那部片嗎?要不要來我家看DVD?」曉芯當然知道傑克腦子裡想的不是看DVD,於是甩開他的手,隨便說了句「待會有事」,就跳上計程車逃逸。

崇拜不是愛 可悲之人毋須同情

那個介紹他們認識的大姐後來跟曉芯說,傑克因為被她封鎖而感到相當挫折。聽到這句話,曉芯更是氣壞了:「幹嘛挫折?他想要的是粉絲,臉書上那群沒腦的女孩成天捧著他,又不缺我一個!」只是說完這句話後,曉芯突然覺得傑克有點可悲,或許他很需要愛,才會不停用「自戀」來換取別人的崇拜,只是他忘了,這些其實都不是愛。但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曉芯一點也不同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