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巧薇

我不老,也不年輕。我有九個兄弟,最小的弟弟因為距離太遠而遭到除名。我的妹妹離我三十八萬四千四百零一公里,體型忽胖忽瘦,個性冷得像冰。

我孤單一人卻生養眾多。從六噸重的長毛象到零點三微米的細菌,從尖牙利齒的始祖鳥到柔弱無骨的蜻蜓,都是我鍾愛的子女。我的個性還算溫和,春天和藹可親,夏秋之際則陰晴不定。近來我有點過敏的毛病,有時發冷有時嗝噎,全身痠痛高燒不停。關節炎、尿路結石和高血壓,這些慢性病讓我咳嗽、哮喘,起疹子打噴嚏。曾經枝繁葉茂、綠意盎然的我,昂然的身體已漸漸有了秋意;以往豐饒的五大洋與七大洲,已經餵不飽逆戟鯨和尼羅河鱷魚。

你好,我是地球,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