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自己剛到法國時,曾經被邀請參加一個生日派對。生日派對辦在塞納河畔的夜店中,那是一個有雪白裝潢的高級夜店,出入的常常都是模特兒,或是一些不紅的小演員、歌手,因為有一點名人的光環,所以外面總是大排長龍。

那天壽星訂了一個蠻大的包廂,裡面有男有女,坐滿了他的朋友,當我抵達時,坐在包廂裡的法國人開始站起來跟我碰臉頰打招呼,有幾個女生始終沒有站起來,她們就坐在椅子上冷冷的看著我,雖然她們不發一語,但那冷冽的眼神就好像在問我:「妳哪位?」一般。

當時我心裡忐忑,有種自己不被歡迎的感覺,總覺得自己跟其他女生有些隔閡,所以沒有玩得非常盡興。經過那晚,我對法國女生的第一印象,就如同那間雪白裝潢的夜店一般,很時髦但給人一種冰冷感覺。

法式社交 淡而實際

以前的我思想很美式,總覺得只要不太拘謹,大家就能夠輕鬆打成一片,所以遇到冷靜的法國女生,感到很不習慣。美國人的情緒頻率跟法國人很不同,光聽美國人講話的抑揚頓挫,就可以感覺到他們那種起伏很大的喧騰情緒;但是法國人不同,法國人的情緒就像是說法文一樣,沒什麼起伏,大家不會像美國人一樣對事情反應很激動或熱烈,所以很容易就給人冷淡的感覺。
 
我剛開始跟法國女生相處,常常覺得氣氛太安靜,是不是要炒熱一下氣氛?但後來慢慢發現,在法國不需要給自己太多社交的枷鎖,就算那人坐在你旁邊,你不想理他就可以不理他,沒必要因為對方是朋友的朋友,就故作親切。我現在因為年紀也大了,覺得搞社交實在太累,所以常常一到聚會就只跟朋友,或是我想認識的人聊天,大家也不會覺得我不禮貌,或很難搞。所以如果遇到不太理你的法國女生,其實對方並不是不喜歡你,基本上她就是覺得「我又不認識你,有什麼好跟你聊的?」所以不用太在意,如果真的想認識的話,就主動開話題吧。

法國女生是很直來直往的,她要是不喜歡你,也不會特別隱藏,甚至很多人會明說,如果有人遲到,在台灣,大家可能會趁對方還沒來之前,把遲到的人罵個半死,可是當對方來了就裝沒事,但在法國她們如果不爽就會直接打電話開罵,讓你知道她等的很不開心。

當然假惺惺女生在法國也有,但大部份都很做自己,所以跟她們相處也不需要搞得很累,硬去social或扮成開心果,就自在的做自己就好。法國女生有點慢熟,一開始比較冷淡,不像在台灣同齡的女生很容易打成一片,然而當她們一旦真心與你交往,就不會輕易放棄朋友,會一直陪伴著你,走過人生很多的起起落落。

《我的巴黎情人 巴黎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