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他把自己灌醉在我跟男友的面前。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他不是對我完全沒有感覺的。


每個女孩身邊是不是都曾出現過這麼一個李大仁呢?認識他,在打工的補習班。我們都念同一所大學,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但是當時他有女朋友,我有男朋友,所以雖然感受的到彼此的好感,但只能做別人口中的「超級好朋友」。


互相愛慕始終錯過
後來我失戀了,他和一群補習班的同事總會陪我一起唱KTV、一起喝酒……我們曾經看完電影後促膝長談一整晚;曾經分享彼此最喜愛的詩詞和書籍,想到有一個這麼懂自己的人,常讓我心底滿溢甜蜜。但他總是談到在北部念國立大學的優秀女友,似乎有意無意暗示:我們是不可能的!
後來我跟補習班同事成了情侶,我忘不了告知他的那一夜,他眼裡閃過的失落,那一夜他喝醉了酒,只是睜睜地望著我,把自己灌醉在我跟男友的面前。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他不是對我完全沒有感覺的。
我們還是常碰面、通電話聊天、一起出遊。他帶著他驕傲的女友,我則夥同男友和同事。我很習慣男友沒空時,他來接送我;天冷時他遞來自己的外套;一起唱KTV時,他幫我點我最愛的歌;還有不時帶二本我有興趣的書,「順路」過來看我。
後來他女友找我攤牌,從她口中我才知道,原來我成了他們爭執不斷的緣由,她覺得他心底只有我,動不動就提到我,這早已不是「紅粉知己」可以解釋的。我默然了,從她口中得知他對我的依戀,但我們中間卻永遠橫著別人,我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終於單身愛的告白
終於我們都單身了,他還是一如往常默默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有次夜遊,他提到第一次對我心動,是某次我喝醉酒他載我回宿舍的路上,當我趴在他背上,他拉過我的手緊緊地抱住自己那一刻,他說他感覺自己擁有了世界,只願這一刻一直持續到永久。我好感動,問他那麼我們有可能嗎?他卻退縮了,絮絮地談起自己肩負家庭經濟的重擔,我哭了,原來我們還是不可能的!
當兵後他常常來信,雋永的文字總讓我心痛,他提出交往的請求,告訴我:有些人他永遠不願錯過!
這次我只淡淡地回信:也許,有些人就是只能一再錯過……我內心喊著:如果你覺得我值得,就會願意再多努力一下!只是面對一個只甘於默默守候10幾年的男人,我畢竟還是失去了耐性。
時光流轉,斷了聯絡,臉書上和他再重逢,他告訴我,當時他好喜歡我!始終孤家寡人的他,當初覺得要有事業基礎,才不會讓心愛的人跟著他吃苦,因此他一直在等工作穩定才敢有所表示。可是,我沒有那麼脆弱啊,2個人4隻手,餓不死人的。但如今我也只能寄予無限的祝福,因為我已經結婚10年了,先生雖然不是最好的,結婚時幾近「裸婚」,什麼都沒有,但如今夫妻倆也有自己的一番小小事業!
他在職場也有極出色的表現,擔任高階主管。我的先生和他相比,兩個人都很有能力,只是面對愛情一個溫吞內斂,一個積極勇敢幾近霸道,而我選擇了後者。
李大仁你積極一點吧!不要再當個默默守候心儀女子的男人啦!為了你心愛的人,請你勇敢一點好嗎?女人可沒有幾個10年好讓你慢慢蹉跎、思考!


小可愛╱新北市(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