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嘉樹

看見同學發的狀態,很是難過,因為是在發生了你的事情之後。

活著才有有辦法捧住很多很多的希望,而心臟的跳動又是這麼一日日的自然,捧在手上跟在身邊的事物,靠得太近就無法時時刻刻珍惜,這是不是人類天生的忘性導致?

我以為我離死亡的距離比誰都近,曾經望著七樓遠的地板發呆、看著擱在砧板上的切骨刀思索從哪裡切進去、拿著劇毒思考該怎麼讓自己有勇氣一口喝掉…我真的以為我離死亡近得可怕…。

可是你的消息一傳來,我卻茫然無措得像是從沒體驗過消失的意義。

活著,就算背叛了全世界的人,都還有彌補的機會;活著,就是難過得覺得再也活不下去的時候,可以躺著看到天亮;活著,就是不管做了什麼、答應了什麼、期待著什麼,任何的「什麼」都是可能的,再多的不可能都因為活著,才有「可能」的存在,這些「什麼」,才有存在的意義。

活著就是吃到好吃的東西、喝到好喝的飲料、看到美好的事情、聽見好聽的聲音、嗅到好聞的味道、感覺到舒服的感覺──活著,不管怎麼樣都是希望的一種,唯一的絕望只有死亡,唯有死亡才有資格被稱之為絕望,尤其是在這個富裕的社會裡,只有死亡才有資格被我們這些人視之為絕望,因為不管再窮,都有機會得到幫助、不管再難過,只要撐得過去,一條命還在都是轉圜的餘地,即使活在噩夢裡,活著就有機會清醒。

只有心臟停止跳動才是一切的終點。

說好的許許多多、期待的千千萬萬,全都因為你的離開而永遠地結束了。你的未來並不存在,我們真的明白,可是我們都不想明白。

你要我們好好照顧自己,我們知道的,現在我們也很想知道,你在那裡好嗎?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你的身體還難過嗎?

大哥,我們的問題,你還聽得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