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單身男女閒聊,忽然,有人發問,何謂真愛。


獨居已久的年輕男人感慨,「每天早上醒來,有人會煮好咖啡,端到床上來給我。最好外加一片塗了果醬的香烤吐司。」大家紛紛不信,怎麼可能標準這麼低。他滿臉認真重申,「你們以為天天煮咖啡,還要端到床上來,這件事那麼容易?變數可大了,萬一前個夜晚吵架了,她就是不原諒你?或者她覺得女性自尊不容許她這麼伺候你?更慘的是,她就是覺得你不再可愛了,懶得幫你煮咖啡,還打發你去巷口外帶咖啡回來給她。」


忍受放屁感激不盡
另一個長相俊俏的男孩則說,「我那天跟我媽去探望我的舅父舅媽,他們結褵40年,沒有一天不吵架,對彼此態度粗魯像流氓,就在晚餐後,大家坐在電視機前喝茶,我舅媽坐著,我舅父叉腰站在她面前,拿著他的大肥臀正對舅媽的臉,突然,他放了一個又長又響又臭而且帶著水聲的屁,他繼續發表政治評論,我舅媽連眨眼都沒眨,然後他在她旁邊一屁股坐下,又放了另一個臭屁。我當場好感動,我覺得,真愛就是能夠在彼此身旁盡情放那種噁心的濕屁。」
集體哄堂大笑。女孩們連聲抗議,覺得男孩子就是幼稚,真愛定義都那麼膚淺,三歲孩童程度。
一名聰明漂亮從來不缺男友的女孩說,真愛應該是「相敬相愛,忠貞不渝」。另一個女孩說,「無條件的愛」。詩經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胡蘭成對張愛玲的承諾,「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說到後來,女孩們眼眶都紅了。
男孩們卻面面相歔,強忍嘲笑衝動。女孩們全氣壞了。最後有人下總結,「難怪大家都單身,連字典都拿不同版本,談起戀愛簡直雞同鴨講。」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