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楓

女人心,海底針,有誰真能琢磨透女人的心思?孤單是因為心裡空著,寂寞是因為那人不在身邊,若遇上對的人,卻在錯的時空,則寧願高傲地孤單,也不願委屈開啟一段情。

男人永遠看不懂女人心思:一個小確幸,一句簡單問候,一個細微的動作,就足以讓她動容半天;上前關心,反倒被譏諷不懂其中奧妙,不理她,又被唸不懂關心他人,實在令人難解。

愛情是一場遊戲,每人都分飾兩角,一邊是看著事情的發生的觀眾,同時又是演戲的主角。觀眾的自己,明明很清楚下一步會發生事情,然而主角的自己,卻不懂得及時喊卡,執意地演下去,最後用一顆痴心換來一場又一場的淚水。

她,是那麼堅強的人、那麼高傲的人,那天,也是崩潰地淚如雨下,我卻無能為力。曾經相信的「海會枯,石會爛,此情永不渝」,早已經是過眼雲煙,世上被負過的女人太多,被傷過的心不會再復原,就如同受過傷的膝蓋,稍有寒意就會隱隱作痛。

從她婉拒那刻,我已注定不會是鎂光燈聚集的人。熱戀的人不會懂得單相思的苦,靜靜守在一旁,看著她一錯再錯,卻無可奈何,那痛苦有誰知?不是不願阻止,而是因為從頭到尾我只是她愛情裡的配角。

在愛情裡,理性談何容易?愛談得轟轟烈烈之時,根本毫無理性可言。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的提醒何止一次、兩次,只是當下也許進了她的心,下一秒卻又煙飛雲散。女人總是感性,甚至瘋狂,最後失去理性,往往種下了苦果。種種辛酸苦果唯有自己品嘗過了,才有辦法體會其中,才漸漸又在愛情裡找回理性。

被婉拒的我,被拋棄的她,與拋棄她的他,沒有人是錯的。是是非非那麼多,從古至今又有誰能講得清楚說得明白。當初被婉拒時,心情很低落,甚至覺得世界從此黑白,最後還是接受了她愛的是別人的事實。如今呢?她接受了我,過程曲折蜿蜒,每一步都不輕鬆,望著她牽著別人的手,那種煎熬,到如今她挽著我的手,那種幸福,不曾經歷怎麼會知其中的酸甜。很多事經歷過,再回頭會發現其實都沒那麼難,只是當局者迷。

愛,可以轟轟烈烈,但一定要保持理智。善待自己,給默默在一旁當你配角的人一個機會當主角,相信如此離幸福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