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去林老師家學小提琴!」亭亭難得如此任性叫嚷,她察覺到媽媽和爸爸的反應非常怪異,小雙有點怒,仲明有點糗。


畢業紀念冊蒐證據
亭亭非常崇拜林慕君,小雙原本也很欣賞林老師,偏偏在家庭訪問時,小雙發現林老師曾經是仲明的大學同學;憑著女人直覺,小雙覺得林慕君和仲明之間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她開始暗中蒐集證據,終於在畢業紀念冊上看到一段男同學的留言:「劉仲明,你搶走我的小提琴女神,我恨你,你這幸運的痞子!請善待我的女神。」這位提琴女神,應該就是林慕君吧?果然!她回想結婚前,仲明常常下班後丟下小雙在辦公室行蹤不明,也不願告訴她去哪兒,後來她懷孕,兩人順利成婚。說不定當時就存在著三角關係……猜忌一旦添油加醋就沒完沒了。
小雙乾脆直接探刺軍情!她帶著亭亭到林老師家拜訪。房子雖小裝潢卻很有品味,以乳白色為基調,簡潔高雅和她本人一樣的脫俗。小雙盯著她教亭亭拉琴,原本對她的好感全都化成了忌妒。練完琴慕君泡了款錫蘭奶茶,亭亭直呼好香好好喝,下了課也捨不得離開。小雙故意在慕君面前撥電話探她的反應︰「把拔,我和亭亭在林老師家練琴,亭亭說她還想玩啦,所以……」慕君正面迎戰,順勢說︰「不如你們全家都在我家吃頓飯好了!」
慕君到廚房俐落的煮起義大利麵,蒸起泰式鱸魚,逼著仲明特別趕來和前女友及妻子女兒同桌共餐。這些菜清淡簡便,正是當年同居時慕君常煮的菜色。仲明整晚盯著10年不變的慕君,竟然有種錯覺,好像時光倒流,他們才是一對恩愛夫妻,而小雙和亭亭只是客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