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吞吞

我和老婆有個習慣,吃東西時一定會分食,而非各吃各的。譬如前幾天我們上館子,她點了火腿炒飯,我選牛肉麵;當兩道餐點端上桌,我立刻挖了一些她的炒飯品嘗,她也禮尚往來,拿湯匙品嘗牛肉湯的鮮香。我還餵她幾片牛腩,見她滿意的表情,心中頓時溫暖起來。

這樣的互動,是我和她在談戀愛時就建立起來的。看電影時,我們中間只隔了一大袋爆米花,把手伸入袋子裡,就好像在找樂透球一般。如果她的手也伸入袋子裡,我便會趁機搔她的掌心,雖然在黑暗中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從她突然冒出的笑聲裡,我可以體會到這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所謂的感情,就是從這些趣味的小動作,慢慢匯聚成江海。

一些許久不見的友人常和我提到,所謂的婚姻,幾乎只剩下一紙薄薄的結婚證書,原先猶如香醇的紅酒,如今都褪味成白開水。我通常會推薦這個方式,一段時間後,那些友人紛紛面露驚喜之色,他們從來沒想到,兩個人一起吃東西也能維繫情感。

其實,這代表他們平日和伴侶互動時,疏於分享彼此的生活體驗,導致雙方逐漸走向貌合神離的狀態,當他們開始和老婆一同分享食物,就能慢慢喚醒兩人以往相處的點點滴滴。而當他們開始改變,他們的伴侶也會有所察覺,當然會給予同樣的回應,感情自然就增溫了。

寒涼冬日,是喝湯的好季節,當老婆向我舉起一匙香濃雞湯,我當然是開心地張口吞下,同時也從碗中舀起一球丸子,準備像個投籃高手,甜蜜命中她的齒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