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20歲,剛從艱辛的護專畢業正準備邁向大學之路,我不覺得特別高興,因為我這人沒什麼朋友,且從未交過男友,20歲的心情是灰暗的。


上大學後會喜歡上他,完全意料外,在速食愛情世代,交往到分手3個月了不起,我竟然痴痴傻傻在原地等著他3年。他是班上同學,長相不起眼,開學後他加了我的MSN,我還拚命想著他是何方神聖,沒想到他是個很有趣的人,我總是被他的話逗得在電腦前哈哈大笑,我們聊到捨不得洗澡、捨不得睡覺,洗完澡後回座挑燈夜戰繼續聊。
也許是因為看不見對方卻能傾吐心事的暢快感瓦解了我的心房,也許是毫無戀愛經驗所以沉溺的快,又或許是我這理性的處女座根本無法抵抗雙魚男的似水柔情。時間一久,有的同學用曖昧眼神看我倆,他卻沒什麼表示,我不只一次向他暗示我的心意,但他仍然沒有回應,讓我非常傷心。


老梗台詞真實上演
我理性的分析過:他常在深夜傳簡訊給我、和我聊MSN到快天亮、溫柔的關心我……但總是給我希望又讓我失望,我不想再喜歡他又抗拒不了他的溫柔。直到有一次他說他配不上我,我心碎了。這種老梗的台詞真真實實上演!後來我疏遠他故意去接近別的男生,他眼裡有醋意,但並不是喜歡我,也許是覺得物品被搶走很不是滋味吧。
可能從頭到尾是一場誤會,也許他不是故意搞曖昧,只是他本來就比較多情,對每個人都很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他喜歡我。雖然到最後我們又能像朋友那樣聊天,但我知道我跟他永遠不可能了,畢業後我還是喜歡著他、忘不了他,直到過了一段時間我對他的感覺才逐漸變淡,他現在有了穩定交往的女友,我仍是形單影隻。
也許應該相信下個男人會更好這種老掉牙的話,但愛一個人實在太累了!尤其愛上一個溫柔多情男,他的多情反而傷害自己。如果愛情總是勞心傷神又沒有結果,那倒不如對如夢似幻的柔情免疫,一個人逍遙自在豈不更快樂?


張家瑜╱屏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