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莫

「我覺得現代人真的太容易寫錯字了。」她幾近忿忿不平地表示。「你看,連新聞記者都錯字連篇,什麼『風中蟾蜍』,什麼『為愛洗盡鉛筆』啦,『一顆顆樹』啦,又不是珍珠還一顆顆咧?更不要說『稍候為您撥出』,啊是要撥去哪裡?」

「好啦好啦,別生氣了,誰叫妳從高中就是國文小老師啊,想當年我們BBS班板還都是妳在改錯字。」他好脾氣地啜飲著珍珠奶茶,一顆顆珍珠順著吸管滑進他嘴裡,彷彿在無辜的抗辯:「我們是真的一『顆顆』唷。」

「上大學後我就不幹這件事了,生活周遭錯字實在太多了,改都改不完。」她喪氣地往後一倒,簡餐店柔軟的沙發接住了她。

「現代人趕時間啊,所以不免沒有注意嘛。」

「哪會,你也很忙啊,都當到大公司的總經理了,可是我就很少看你寫錯字,不管是生活中或是臉書上。說真的,每次看人家在臉書上的動態有錯字,我都會很想在下面回覆訂正。是不是我真的太奇怪了?」她開始質疑起自己。

「不會奇怪啊,我覺得這樣很可愛。」他誠懇地看著她,兩人四目相接,她忽然感到一陣微妙的氛圍。他們認識十年了,一直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可從沒想過在一起。

「我,我要去開會了,謝謝你陪我吃午餐。」

她拿起包包,有些慌亂地付了帳,離開時還把車鑰匙掉在地板上。

他望著她穿著套裝的背影,想起當年她還是白衣黑裙的高中生,他上福利社,總是買兩杯她最愛的珍珠奶茶,一杯三分糖,一杯半糖,因為她有時想喝甜一點,有時又嚷嚷著要減肥,要喝不甜一點。不管她選了哪一杯,剩下那杯他喝起來,總是夠甜的。

從那時起,她的背影就一直在他眼裡了。

回到辦公室,她閉上眼睛,試圖想把剛剛那一幕驅出腦海,卻發現有點困難。吸口氣睜開眼,她滑起手機,看見他發了新動態。

「我說啊,關於珍珠奶茶,雖然喜歡三分,也不討厭半糖,但其實,全糖才是婐的最曖。擬懂嗎。」

她閉著氣把動態讀完,第一次覺得錯字,好像也沒有那麼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