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曜朱

小何以前是我辦公室的同事,他的業績總是最好的,但他交往五年的女友,卻嫌他家境貧困,劈腿另一個有錢男。兩人分手不到七個月,小何前女友的婚禮與兒子滿月酒一起辦,讓我們都吃一驚。小何哭了很多次,療傷之後,毅然決然請調到台北總公司。長官賞識他的才幹,將他升職。
小何像拚命三郎,早上八點半到辦公室,認真帶領新人和客戶洽談,晚上常忙到一、二點。半年後,他的小組業績大幅成長,在全省七個小組裡屢次拿第一。

小何每個月回來一次與同事敘舊,我們問他有沒有女朋友,初始他尷尬搖頭。半年後,當同仁再問,他拿出手機秀出女友照片問:「我女友漂亮嗎?」同事A口直心快:「這個沒有以前那個漂亮。」接著將手機遞給我,要我認同她的看法。

手機上的女孩樸素端莊,論臉蛋與身材確實沒有前女友好看,我笑笑說:「不錯,看起來乖巧。」然後傳給B,並向她使眼色,B聰明的說:「不錯啊!」

小何的前女友美麗亮眼,常被讚美,小何臉上有光,一有機會就帶她亮相,因此同仁對他倆的戀情瞭若指掌;現任女友容貌比不上前女友,小何不想讓她曝光。小何與我交情較深,我說:「帶來看看吧!」

上周小何帶新女友來找我,他女友本人比手機上的照片甜美,文文弱弱,非常懂事。我們一起吃晚餐,她因牙疼只吃了一點,靜靜地在旁邊聽我與小何邊吃邊聊天。

小何說女友是他大學隔壁班同學,他北上工作後,兩人重逢。女友每周搭車到他租屋處,幫他曬床單、洗衣服,無怨無悔。看到小何的辛勞,她要他別太勞累,好好照顧自己。

小何常與我聊天,二十七歲的他,或許太在意旁人的眼光,數次問我:「我女朋友漂亮嗎?」我很坦白回答:「不是大美女,但溫柔婉約又懂事,是賢妻良母型,她處處體諒你,要好好珍惜啊!」

最近,小何給我電話,他打算在中部買房子,準備明年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