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嘉奕

「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總要愛過幾個錯的人,生命才顯得完整。」我載著耳機、坐在窗邊,聽著過去未曾有感覺的幾首情歌,如今卻是重複播放到倦了為止,偶爾聽著聽著、唱著唱著,雖然沒有戲劇化的滴下幾滴眼淚,但卻感到幾分淒涼。如今他已走入別人風景,而我卻還在等待。

有時愛情就簡簡單單地等待願意與你相愛的人。美國曼蒂‧蘭‧卡朗女士曾說過:「愛情並不是碰巧在我們身上發生,我們相愛是因為我們都選擇這麼做。」或許我們不能保證對方會不會繼續選擇妳,但當他離開時,我們只能選擇等待「他」或另一個「他」的回頭。很多時候等待是痛苦的、是難堪的,甚至會怨恨自己的不珍惜,但我想說的是,在這段感情上,當他一開始選擇牽住妳的手,對妳說些現在聽來格外諷刺的情話時,你們就對這份愛情有責任,而現在他用各種理由放棄,只是表示他對愛情的不忠。妳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好到他配不上,然後等待更好的人,再次牽起妳的手,相信這次的他說的情話會永遠甜蜜。

「最好的,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等待下一個愛妳的人出現時,先學會愛自己。愛自己很難、非常難,因為我們總是販賣自己,去買幾個微笑、幾個擁抱,但當他離開時,我們卻忘了怎麼愛自己。

等待,等待。我們都在等待一顆屬於自己的小太陽,這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難過、會憤怒,但他不會離開,而我也不會,因為我是那一片擁抱太陽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