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

8月即將滿32歲的我,去年談了一場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剛跟前男友在一起時,每個人都像我中了頭獎似地恭喜我:「妳終於有人要啦,那個人真是替自己積陰德啊!」「不錯啊妳,30歲找到正緣。」「妳要好好把握,說不定這個男人是妳最後的希望。」聽了這麼多此種對話的我,加上存著對愛情的盲目幻想,沒有相識太久就決定和他交往。


前男友對我其實不壞,就是個很木訥的普通人,從不拈花惹草是他的優點。我們的對談常常是:「欸,我覺得那部電影很有趣耶,很少有這種題材可以用科幻的手法來表達,導演真的是太天才了!」前男友會無感地看著我回答:「呵呵,是喔!」或者:「蛤?哪部啊?」然後句點我,結束話題。

大約交往3個月之後,他更是連回答也省了,直接結束我的話題。我常興起抗議之心,說「為什麼你跟剛開始時不一樣了?」「你不愛我了吧?」這種連續劇台詞。他就無辜地說:「沒有啊,我就是這樣的人嘛。」好像也無可奈何,繼續句點我。

突然之間,我嚮往的愛情世界瞬間冰凍,但是每週末還是去找他,陪他家人吃飯、看電視、閒聊,三不五時陪他們出門走走、見見親戚,儼然已經提早走入婚姻生活。

我也不懂究竟這是不是我想要的,但沒有自己的生活將近1年後,突然有一天,我醒悟似地提出分手,重新恢復了一個人的時光。假日隨意安排自己的活動,不想跟任何人出去,就在家裡上網看書,再沒有人軟性強迫我該去哪兒、該做什麼,有種鬆了口氣、這才是我的感覺。

我也許可以適應,也可以過著「呵呵是喔」的平淡日子,但如果跟另一個人在一起不能為生活加分,增添不同意義,為什麼要犧牲本來的生活而去過著別人的生活呢?還是讓我自由自在的單身吧!一陣子也好,別催了各位,省了你們紅包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