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外人眼中一直都是「模範家庭」,家裡開工廠,父母恩愛,孩子乖巧。外人不知,身處在這個環境的孩子,並不快樂。
從我有記憶起,父親在外面總是有很多女人,有的是他自己去找的,有些則是女人倒貼。對母親而言,只要不要太過分,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外婆總是告訴母親「男人難免逢場作戲,記得回來就好」。所以在我印象中,從未看過父母因此吵架,唯獨一次,半夜起來上廁所,在房門外,聽到母親對父親說:「你跟那個某某人,最近有點過分了哦!」從那天起,父親就不曾找過那個女人!


小三上門 氣倒母親

其實,母親不是不在乎,我覺得她只是在忍,所以在我國中時,有一晚,她叫我和弟弟去房間,問我們:「我跟你們爸爸離婚,你們可以接受嗎?」那時年輕氣盛又不懂事的我,直接回嗆:「你們如果離婚,我就離家出走!」母親聽完搖搖手叫我們出去,再也不曾提過「離婚」兩字。
一直到我念大學,父親外面的小三真的太過分了,到家裡騷擾母親,母親被氣到住院,醫生說心室肥大,要母親放寬心,不要想太多,母親只是笑笑著說她知道,那時,我才深深地體會到母親被傷得好重,後來,我主動跟母親說:「妳跟爸如果真的處不來,那就離婚吧!」母親聽完,很快就跟父親去辦離婚。那年母親50歲,父親要求房子財產,兩個兒女都給母親,母親二話不說答應!
雖然離婚了,但母親身體有病痛時,父親還是會回來載她去看醫生,而且他們倆只要走在一起,仍會「十指交扣」的牽手走路,鄰居都說父母離婚是離假的,那麼恩愛,怎麼可能放得下?
一直以來,我深深地覺得,父母是相愛的,只是母親的愛是專注且唯一,但父親的愛,則不適用一夫一妻制吧!前陣子,父親說「戶口再去辦一辦(即再登記結婚的意思)」,母親拒絕了,她認為現在這樣就好,因為父親外面仍然有女人。不管他們做任何決定,現在的我,不再有任何意見,因為感情的事,除了當事人,任何人都無法介入吧!但無論如何,我衷心地希望父母身體健康,兩人互相有伴,開心就好!

紫竹╱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