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飽受失眠之苦的鬱卒日子,我懶洋洋的,打不起精神做任何事情。突然想起冰箱裡不是有一盒朋友剛送來的巧克力嗎,吃巧克力糖會帶給我好心情吧?

我迫不及待的打開蕾絲緞帶包裝的盒子,看到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巧克力糖,激起我的好奇心,想探索包裝紙下的奧祕。

曾聽人說過,人生百味就像層層包裹的巧克力糖,不一一品味,哪知道它是什麼滋味呢?

於是我用「抽籤」的方式先抽出角落這顆,打開來試。嗯,櫻桃蜜汁口味,這讓我想起當年在密西根採櫻桃的情形。那年爸爸剛退休,和媽媽一起到美國來看他們才八歲的外孫。周末外子開車,載我們祖孫三代去郊外果園採櫻桃,我們一面採一面吃,吃不下時才放進籃子裡買回家去。出身農家的爸爸說,即使在他大陸老家的棗樹園裡,也不能吃得這樣過癮。

這櫻桃口味的巧克力我只品嘗一小口,就把它放回去。再另外挑一顆有著金色包裝紙的來試試,看看它是什麼味道?哇,竟然是蜂蜜威士忌甜酒味!

這種酒,多年前和朋友在歐洲的小酒館裡喝過。那年我們四個分別居住在北京、紐約、溫哥華、台北不同城市的大學同學,相約在捷克的布拉格見面。當我們各自搭機、轉機,終於在布拉格城堡區的知名小酒館相逢時,不禁驕傲的舉杯,為我們雖結婚多年,卻沒有被豢養成不會單飛的金絲雀而歡呼慶祝,那時我們杯中蕩漾著的就是蜂蜜威士忌甜酒。

光吃兩種口味的巧克力,不能滿足我的好奇心,我還想試試中間這一顆紫紅色圓球形狀的。啊,是覆盆子奶香味呢!覆盆子可是我每年去美國看兒子時必買的水果,我總會打一杯豔紅的果汁,給要上班的兒子做早餐,再享受一下做母親的癮……

就在這一試再試中,我多次回味了人生的美好。滿嘴的濃郁甜香醞釀出深層的充實與滿足感,讓我找回了好心情,腳步輕快的坐到電腦前,開始忙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