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終身大事,被愛還是愛人幸福?
這不是女人獨有的矛盾,男人也會有這樣的疑惑……


今天輪到我陪兩個孩子做功課,看著孩子握著鉛筆一臉專注的模樣,我的思緒卻不知不覺地飄向7年前二選一的局面。
當初與Sophie相知相戀,說不上好事多磨,但從認識她到正式在一起,也經過了好幾年。因為幫研究所同學代班到大學部擔任教學助教,一整班的女生裡她雖不是最美,但白皙的皮膚、凹凸有致的身材讓她成為一個亮點,幾次課堂上的眼神交會,讓我鼓起勇氣問她「是否有男友?」結果碰了個軟釘子。


Sophie美女 慧黠幽默
研究所畢業後緊接著而來的兵單,讓我失去了自由。兩年數饅頭的生活終於結束,開始準備考執照的K書生活中,最前排綁著馬尾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令我彷彿吞了一整包的酷涼口香糖,真的是她嗎?終於下課了,經過身邊,Sophie頷首微笑,說了聲「學長好」,天籟不過如此。
考完試已是9月底,接近秋天了,但台北盆地還是像個蒸籠一般。打了電話給Sophie約吃飯,她也爽快答應,接連幾次的約會,我驚奇的發現,她不僅外表誘人,言談間更是慧黠幽默。而我「美女大多是草包」的言論,又被她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辨證、吐嘈了一番……就這樣,身心完全交融的我們過了甜蜜的3個月。
直到那一夜,半夜兩點一刻的電鈴聲,Sophie前男友帶著醉意前來要求復合,下樓前,她告訴我一切不會有改變,但一個禮拜後,她卻跟我說對他餘情未了,我的心碎了;也就是在這時候,事務所的助理Lisa進入了我的生命,陪伴與傾聽成了當時我最需要的養分,也就是在我失戀的這一個月裡,Lisa付出了她的一切,她說不介意成為別的女人的替代品,就算我對她的感情是鋪墊在對前女友的情感之上,她相信有一天她會成為我的全部。我接受了Lisa,但還是關心著Sophie。


Lisa逼婚 令人不悅
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7個月後Sophie回頭,她說之前只是感情上的迴光返照,現在的她對前男友徹底死心,於是我們之間比以前更加的熾熱……終究,我還是要面臨二選一這一天的到來,Lisa哭著說沒有我活不下去,Sophie卻是自信的不主動提起,似乎想以不變應萬變,但她失算了,在Lisa一次又一次的逼婚下,我投降了,我知道Lisa條件與我有落差,但我相信我有能力能讓她提升成長;而且話說回來,依我的經濟條件,我並不需要妻子出去賺錢,更重要的是,身為獨子的我,迫切需要的是一位能夠親力親為幫我照顧我年邁雙親的女人,而豪放繽紛的Sophie,自由的靈魂顯然不那麼適合。
況且,Sophie先背叛了我,我也只是選擇不回頭而已,並沒有辜負她,我這樣安慰自己;而Lisa雖然逼婚手段讓人不怎麼愉悅,但那也是證明她非我不嫁的決心罷了。為了不再辜負另一個女人,我選擇背叛我的愛情。被愛應該比愛人幸福吧?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Sophie……
「老公,換你洗澡囉!」Lisa的聲音把我從幽幽緲緲的思緒中拉了回來,看著她與孩子互動時的幸福神情,我很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其它的不足為外人道的遺憾、綺想以及我逝去的愛情,就只能在獨處的時候讓它恣意的發洩吧!


捲簾人╱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