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淡淡陽光透進藍色的房間裡,微微的風抖動著白色的窗簾,男人翻過身來,嘴角帶著一抹笑意地在他懷裡的女人臉上輕啄了一下,女人似醒未醒的神情裡,泛起了一絲甜蜜神采。這是電影裡的畫面,而我就是帶著這樣的渴望和想像,住進了男友的家,和他展開一段短命的同居之情。

共宿第1星期:

他:「妳怕狗?那妳之前說愛狗是裝的囉?」他睜大了眼問我。

我:「嗯啊……我有動物恐懼症,只要牠們一碰我,我全身就會起雞皮疙瘩。」

他:「但Lucky和小飛是我的寶貝,妳可別趁我不在就欺負牠們喔!」

喔,但你可知道那隻Lucky前幾天狠狠咬了我一大口嗎?

共宿第1個月:

他:「妳很懶耶!每天早上被子都不摺,看妳的衣服,堆得像小山一樣,哪些是乾淨的哪些是髒的我看妳自己都搞不清楚吧?」

我:「誰說的?我就是有辦法知道,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啊!」

共宿第2個月:

我:「ㄟ,拜託你以後上大號關門好不好?每次我都要衝到陽台去透氣!」

他:「開著門空氣才會流通啊!不然我會被熏死!」

喀!你才知道啊!老娘我好幾次都快嗆暈了!

所以呢,我不喜歡狗,但他卻養了兩隻;我不敢坐在有狗毛的沙發上,他卻縱容狗兒們霸占其上;我習慣用洗衣機,他卻堅持用手洗;我堅持親熱前要洗手,他說我神經有病;我說想吃好料,他說冰箱裡的剩菜剩飯拌一拌就好!而這些「不相同」漸漸地在我們之間築了一道牆,彼此都不想打破也不想穿越,於是在共宿第2.9個月,我離開那個家,也離開了他。

我回到自己原有的天地裡,再也不用牽就別人的習慣,我就是我,那種自在的快樂,我想應該是他唯一和我有同感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