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嘉跟我描述了一個噩夢,讓我感覺很驚訝,她說:「我夢見明達跟我求婚,在萬人大球場,我們正在看棒球,原本很開心的,突然之間,球場燈光一直閃,記分板上就出現了:『佳嘉請妳嫁給我!』這樣一行字。我都快瘋了,他在等我答應,全場一萬名觀眾都在等我答應,逃都逃不掉。我又生氣、又難過、又尷尬,然後醒過來。我的天呀,真是太恐怖啦!」她跟明達在一起已經有3年了,明達近來常說要想一個別出新裁的求婚方式,感動她,讓她答應。結果她就做了這樣一個夢,而且當它是個可怕的噩夢。「妳不覺得浪漫嗎?」我問。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看見明星或是球迷,在球場進行這樣的求婚大絕招,每次都能夠令人感動,而且順利成功。


過度張揚像是威逼
「我們是平凡人,不用搞得那麼大。這好像在表演喔。明明是我們兩個人的事,為什麼要搬到一萬個陌生人那裡去展示呀?難道這還需要啦啦隊嗎?難道這一萬人要跟著我們一輩子,幫我們加油嗎?」佳嘉說得有點忿忿然,我聽著也覺得挺有道理,於是不再說話。隔了兩天,便見到報上刊登男人在球場向女友求婚,女友尷尬卻不同意的新聞。我連忙仔細讀完,還好,不是佳嘉,否則她不是噩夢成真了?問題是,為什麼男人選在球場求婚,女人卻不將它視為浪漫,反而感覺不愉快?因為在愛情這件事上,女人是慣於隱密低調的,男人的過度張揚,反而令女人窘迫,甚至覺得是受到了公開的威逼,這恐怕是男人很難想像的事。
球場既然是觀看球賽的地方,那就進行賽事吧。讓求婚這樣的事,在兩個人都準備好的情況下,自自然然的發生吧。否則,驚喜變成了驚嚇,就太不浪漫了。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