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同居到底好不好,以目前和男友同居並共事一年多的我來說,我會非常肯定告訴你:「弊多於利!」

當初男友為了說服我和他一起同居,說了一大堆會讓我產生「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類錯覺的話,例如,「妳搬過來讓我照顧,工作上也不必忍受別人的鳥氣」、「我們每個禮拜都可以出去玩,不用半個月才見一次面」……之類的話。可是事後證明,這些話真的只是童話,只有「單蠢」且涉世未深的傻女孩才會被騙!

同居並一起工作的我們,每天膩在一起的副作用就是提早將「新鮮感」消耗殆盡,男友會開始要求要有自己的空間,並抱怨他的朋友好像愈來愈少,搞得好像我剝奪了他的自由。另外,彼此在工作上也會有溝通不良的時候,爭吵與負面情緒常將同居共事的革命情感取而代之。

現在我深深體會「談戀愛要保持距離才會有美感」,如果彼此思想不夠成熟,或者無法包容對方,同居只是加速吞噬感情的黑洞,在還沒考慮周詳之前,千萬不要只是為了短暫的快樂而同居,不然可是會將兩人的感情弄得烏煙瘴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