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品善

成家立業後,能夠從事的活動愈來愈受限,唯獨捐血活動是從年輕到中年一直持續的最愛,也是家人所支持的最愛。成就感與榮譽感維持我對這項活動的熱度,而捐血也是我樂活健康生活的最大支柱。

剛達到捐血年齡,我就迫不及待捐出第一袋熱血,這種能夠幫助人的快樂與成就,讓我樂於定期到捐血中心報到。如今我已晉升為分離術捐血者,捐血間隔從500cc.的三個月縮短到兩周。親切的護理人員技巧高超,讓扎針的痛覺降至最低,而且我可以忙裡偷閒,在捐血中心享受那片刻的休閒時間,品嘗咖啡和餅乾,閱讀書報或看電視。

我曾經因為工作太勞累或生活太放縱而無法捐血,所以了解要能維持捐血的資格不容易,為了能持續這最愛的活動,我控制飲食、運動、遠離菸酒、檳榔,更不從事危險性行為(這是另一半贊同我每兩周離家半天享受我最愛活動的重要原因)。

捐血,我的最愛,促進了我的新陳代謝,促使我維持規律生活,更讓我維持青春,也幫助了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