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不參加婚禮的我,曾在多年前為了鼓勵一個「重量級」的女孩,而前往她舉辦喜宴的會場送禮。本來想遞個禮金就離開,意外聽見她在台上致詞:「謝謝你願意娶我!」然後就哭了。全場賓客給她熱烈的掌聲。即使隔著一面牆和走道,我都可以聽見滿滿的祝福。


從投影的大螢幕上,我瞥見她滿臉的淚痕,新郎緊緊擁抱著她。當時我刻意拖延幾分鐘,好想聽見新郎也能立刻回答她:「我也要謝謝妳願意嫁給我!」可是或許是因為他緊張或口拙,還是婚禮安排的節目緊湊,我一直沒有聽見這句話,因此很心疼她。


自卑感恩有人要了
因為體重比較有分量、身材比較寬厚,她還滿自卑的。儘管我之前就對她說:「只要健康、有自信就好,有些男孩是喜歡胖女孩的!」她還是不肯相信,總認為我在安慰她。直到這個精瘦的男人出現,熱烈地對她展開追求,讓她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她才漸漸相信:胖女人也可以有幸福。
論及婚嫁後,男女雙方的親友團中,難免有些雜音,連「大象新娘嫁猴男」這樣的評論,都會出現在茶餘飯後的閒談中。我知道,她心中多少還是有些委曲及隱忍。每當覺得自己沒有被公平對待的時候,她都會忍住氣,安慰自己:「妳這麼胖,還有人願意娶妳,就不要太計較了!」有一次,她還問我:「吳大哥,你覺得我能這麼想,是不是EQ比以前好?」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她的理智和忍讓,也不會反對她在逆轉情緒時自圓其說。但是兩人的感情,需要彼此的感恩,才能維繫長久。尤其婚姻裡的感謝,必須是雙方面的、也必須是對等的。否則,基於自卑的感恩,就算持久也太委屈。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