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遺留了我倆「環遊世界」、80國千萬張照片給我和子孫,親朋好友也都看的見,甚至隔洋長久居留國外的子孫都易於分享。外子幾個月前突然失蹤,因投資失利……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讓我們全家肝腸寸斷、悲傷哀痛不已。突如其來的事故,令人措手不及,驚嚇過度、神經緊繃,我現在患有恐慌症,壓力大、睡不安穩、瘦了5公斤。


所幸拜科技發達進步,他遺留下那麼多過往層層疊疊的美麗回憶,能減輕我的壓力,填滿我對他的思念,重溫他一生對我體貼入微的照顧,像爸爸照顧女兒般的溫馨親情。當然有時他也像爸爸教訓女兒般嚴格管教,偶爾他也會發牛脾氣,不如說是讓他的情緒有發洩的出口。


吉普賽人 心懷不軌
想他時就打開電腦,瀏覽我們共同經營的部落格,叫出20多年來,累積千萬張的照片。像走入時光隧道,旅途中遇到不少有趣和耐人尋味的故事。我倆竟然能進汶萊皇宮和國王、皇后、王妃、王子握手,是夢幻的甜美回憶。到外蒙古參觀古蹟碰到扒手,有驚無險。小兒在西班牙廣場,衣服被小人故意弄髒,就是趁機要偷錢。在義大利小巷我們被吉普賽的婦人跟隨;轉彎出大街,她們都背著或抱小孩,用報紙遮蓋自己的手,靠近我們,外子大吼嚇走她們,好多觀光客拍手叫好。在日本的日光溫泉區住小旅館,我被浴室老舊的門鎖卡在裡面,折騰一小時後才被鎖匠救出來。
因為我們不是年輕一族,而是年老一族,在國內出門在外,外子和我總是互動含蓄。但在國外,他常牽我的小手過街,散步時攔腰環抱我,有時他的手臂跨在我的雙肩,親密呼應暖和我的心田。他是學者,他遺傳他的聰明才智給兒孫,他博學多才,也遺留他豐富的知識常識給我。
他在學校教學生,他也應用在家裡教導我。讓做阿嬤的我,多年來上網po文章、照片,影像處理,攝影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因為他是教授,30多年來遺留他的電腦教學專長給一屆又一屆的學生,受用無窮的學術生涯,畫下他一生完美的句點。


塔塔╱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