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有時就像NBA!「我已經做到最好了,可是這個球眼看要進又彈出來了。看來上帝還有別的計劃。」雖然最後總冠軍賽達拉斯小牛以4:2淘汰邁阿密熱火,但回顧整個系列,我對熱火隊的球星韋德(Dwyane Wade)的這段話印象特別深刻。

這段話之所以讓我有所感觸,主要是我認為感情不也是如此,過程中付出的再多、努力了再久,結局往往如同賽事一般,你可以預測,但結果往往出乎預料!有些人容易對逝去的愛感到無力、難以接受,認為自己浪費寶貴的青春,最後卻換來一場無言的結局。

但我只能說:「過程永遠比結局還要重要,哪怕結局不是如你所願!」談感情很多人往往會把過程與結果視為根深蒂固的連結,總認為做好事就有好報,但戀愛從來就不是比誰做得多、做得好,就註定能開花結果,要不怎麼會有「好人卡」?

但是,因為這樣我們就不當好人改當爛咖了嗎?當然不是,試想如果沒有過程中點點滴滴的認真經營,你有可能到達深刻愛情該有的高度與境界嗎;就像如果沒有季前的辛苦訓練,韋德在大賽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嗎?

的確,不管是事業還是感情,總要到達一定的高度、水準,才有資格碰觸到一般人碰觸不到的境界。

只是,當感情走到一定程度之後,更重要是對結果「感恩、平常心、順其自然」;尤其是相戀多年的情侶,最終若不能修成正果、步入禮堂,更要有這方面的認知與領悟。

感恩,兩個人從陌生到了解、相知到相惜,這樣的緣份多麼難得,分開時更應心懷感激,有多少人想進入另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你們卻能並肩而行走了這麼長的一大段路,該感謝的一定要比詛咒、抱怨的多!

另外,平常心,更是讓你成長、蛻變的核心關鍵。抱持平常心,你就不會對逝去的愛情死心眼、不甘心。要知道死心眼跟不甘心,會延遲你走出分離的陰霾,更會扭曲你之後愛情的價值觀;抱持平常心,你就會了解過程是過程、結果是結果,不能混為一談,但是要知道過程的價值總是遠高於結果。

最後,順其自然,也是最重要的一門課。不論是好聚好散或是撕破臉,對於未來交往的對象總是抱持著開放的心,不把對方與之前的背影重疊,也不太早對未來下定論,一切按部就班,堅定踏實又毫不勉強的走穩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