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維瑜

《愛的代價》這首歌,要真愛過的人才懂。

什麼是愛?如果那不曾挑戰你的信仰甚至快要摧毀原有安穩的世界,那遠遠不能稱作是愛;如果你不曾狠狠地付出過什麼而幾乎失去了全部的自己,那遠遠未曾親近過愛。

你怎麼能夠懂愛?如果你始終都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做著無比精明而絕對不會吃虧的決定;你怎麼能夠懂愛?如果你從來冷靜理性不曾不顧一切就是要縱身一跳;你怎麼能夠懂愛?如果你不曾放手讓你的心帶領你的全部。

真愛過的人,聽這首歌,唱這首歌,必然是要落淚的,不是因為傷感,而是被自己曾經的壯烈與激情所感動。那是傻,那是盲目,但那也是真,那當然也是勇敢。

對於那些我們真心誠意愛過的人們,在往後漫漫的一生,當然是只有掛念而已,當那是老朋友也好,是舊情人也罷,即使只有千萬分之一的瞬間,那樣的愛,水晶般的真切。

我喜歡張艾嘉的版本,我自然也喜歡李宗盛的版本。

當他們或我,唱著聽著,然後情緒頓時波濤洶湧難以平復,哽咽,甚至哭了起來,在心底深處,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們必然,都是甜蜜微笑著。

多麼幸福啊,我們曾經那樣地愛著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