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姊小叮噹,是一個愛情痴狂者,標準的天蠍座,對愛情很死心眼,愛上了就很難放下。

她與第一任男友交往歷時12年,之間有分分合合幾次,當時我們全家從沒見過她男友艾瑞克,也許是因為她對於愛情缺乏安全感,害怕被分手,所以沒勇氣介紹給家人認識。在她33歲時,也許她自覺已經感情穩定了,於是邀請男方來家裡作客,但沒多久兩人便分手,半年後男方另娶,宣告這段感情徹底告吹,她進入了悲情痛苦一年。

在這段12年的感情,每次與艾瑞克分手,她都會尋求宗教的幫助,像是拜拜月老、媽祖,也透過朋友介紹,而認識喇嘛、塔羅牌算命師、濟公、廟公師父等去問事。每次都會詢問何時可以跟艾瑞克重修舊好,而當他們又復合時,又會問何時可以結婚?

經過指點 失戀重生

她從這些師父身上,總能獲得力量。所以在她失戀的一年裡,她是靠著宗教力量重生的,因為師父告訴她,她可以去參加聯誼,真命天子會出現。

一年多後她果然展開新戀情,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陳先生,她大讚他人品佳、有責任感又善良,她說兩人有共識結婚,她期望在36歲前結婚,因為她不想當高齡產婦。

我以為她感情就此塵埃落定,但交往才8個月,在她與陳先生從花蓮三天兩夜旅行回來後,陳先生突然將她從臉書好友剔除,在臉書上宣稱自己單身,並且拒接電話。在她錯愕之際,才發現陳先生早已劈腿而且有分手的打算,卻又無恥的與她一同去旅行。小叮噹除了每夜痛哭,又開始求神問卜。

其中濟公師父,原本一開始說這陳先生優秀,結婚有望,後來聽聞他劈腿,改口說:「這男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女人緣好,一生桃花不斷。」跟一些看新聞談命理的事後諸葛、三流算命師一樣;又說他是個爛人、沒前途、敗家子。我看著被拋棄的她,執著的追問濟公師父:「我今年可以結婚嗎?」如同跳針的頻頻追問,我覺得她好可憐。

一旦愛上 就沒理智

明明生長在同一個家庭,她漂亮、又會打扮,身材也不錯,但她卻是一個將感情看得重的人,性格導致,我無力幫忙,感情的事要靠自己走出來,也許就當上輩子欠的感情債吧。

而我也發現她有個很大的缺點,實在太會把男友神化,進入「鬼遮眼」的戀愛模式。她跟陳先生才交往不久,就評斷他正義感強、有創意、聰明、懂得賺錢、有品味、人緣好、善良、愛屋及烏、溫柔有禮,唯一不足是個子不夠高,他才165公分,不過對她而言那根本不重要。談戀愛後就完全失去了判斷的能力,我相信劈腿是有跡可尋的,只是她一直在看不清的情況下,就全心投入,才會傷很重。

也因為她太常去問「老師」,幾乎可說每個月去一次,範圍涵蓋了板橋、三峽、台北。我擔心她走火入魔、變得盲從,但她一副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樣子,要我別擔心。我想起「命愈算愈薄」這句話,不知道姻緣是不是也如此。她最常問的就是「今年可以結婚嗎?」過年後更誇張,像鬼打牆一樣,問濟公師父至少問了10遍,讓人想一巴掌把她打醒。我在一旁插嘴:「今年可以結婚,明年離婚,這樣有比較好嗎?」她默不作聲沒回答。

現在37歲的她,一直與跟那劈腿的前男友交纏不清,我搞不懂那個「花心死矮子」哪裡好?現代很多女性—包括我都拒絕走入婚姻,而有一個這麼渴望婚姻生活的姊姊,還真奇怪呀!

杜賴╱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