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力的老婆華華時常疑神疑鬼,都是因為迷看連續劇裡小三盛行,竟也懷疑起阿力與公司女同事愛咪有染,「拜託,愛咪耶!」阿力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愛咪整整比阿力大了8歲,「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華華說,這可是她的座右銘了,她謹慎近乎神經質,與人相約,她絕對比預估需要時間提早30分鐘出門,浴室裡從擦臉擦頭髮擦身體擦手擦腳,就需要5條不同顏色大小與材質的毛巾,無論清潔衛生或服裝儀容,其要求的標準可能是世界衛生組織的3倍以上。


阿力神經超大條,似乎也習慣了家裡有個緊張大師,「我喜歡妳的神經質。」他對華華說,不是拍馬屁,看她漂亮的臉蛋優雅身形,卻做出神經兮兮的小動作表情,常惹得阿力發笑。


用隨手粘找貓毛
可是最近,華華每星期都會發明新的劇情,比如,可能是連續劇又演了什麼吧,這周阿力回家,華華就會拿隨手粘檢查他的西裝,「看看有沒有貓毛啊?你不知道小三都養貓?」華華隨手拿起一根白色毛髮,可疑地反覆檢查,「你不知道那是我的白頭髮嗎?我在公司很勞累耶。」阿力沒好氣地說。因為鼻子過敏,他是最怕貓的了,更何況,愛咪耶,當他阿姨還差不多,他是沒看連續劇啦,華華光憑個名字就胡亂聯想,也太扯了。又有一次,華華從他西裝褲口袋裡翻出一張紙條,「新光三越,A,三點五分,追憶逝水年華。」她大聲讀著,「這是不是女生寫給你的情書?」「什麼啦,那是老闆留給我的備忘啦,妳沒看到字像鬼畫符嗎?」阿力終於發怒了!「可是我很緊張怎麼辦?」華華哭喪著臉,阿力抱著她,鎮重地說,「妳不如把電視機給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