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研究所時,還兼任英文家教。某天教授臨時請假,多出一個下午的空檔,距離家教還有些時間,就去高雄鬧區逛逛。


我駐足賣手工串珠的店家時,一位中東男子看上一條木製項鍊,用英文和老闆娘雞同鴨講。我看不下去了,微笑表明可以幫他翻譯,並請老闆娘打個折扣,好讓外國人對台灣留下不錯的印象。老闆娘比了「OK」,交易順利達成。
助人最樂,我開心的朝下一攤位挺進,中東男子一路尾隨,本來有些不自在,但又想:既然要幫人,就幫到底吧!因此主動帶他逛一些有特色的攤位,甚至請他品嘗台灣小吃。不知不覺,距家教僅剩半個多鐘頭,我向他說再見後,跨上機車準備離開。說時遲那時快,他一個箭步跳上我的機車後座,說什麼都不願意下車,還緊抱著我的腰不放手。我嚇呆了,因為時間倉促也想不到對策,只好載著他前往學生家。


拿出項鍊愛的告白
來到學生家公寓,我強硬的請對方離開,他卻拿出在市集買的項鍊表白:「我很喜歡妳,我會在這裡等妳。」哎呀,該怎麼辦?不管了,先上課再說!一上樓,我立即向學生家長求救。
授課時我心神不寧,不時透過窗簾往外窺探,中東男子仍佇立街燈下,昏黃的光線將他的臉龐襯托得更加立體有型。如果兩情相悅,這樣的畫面多浪漫。只可惜郎有情妹無意,寒風刺骨中,如此堅定的3個小時等待,令人害怕。幸好學生家長提議護送我下樓回校,他們一人開車,一人以機車載我。當我與中東男子再次四目交接時,善意的眼神早被恐懼取代……
單純如我,幫助外國人純粹出於好意,無奈國情不同,反而造成尷尬不堪的場面。這段有驚無險的豔遇,印證了神話學大師坎伯說的「女人啟動了男人,於是他開始行動,而她則必須承擔後果。」也提醒了我,未來在展現台灣人的人情味時,還是要適而可止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