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米

當時他們正在吃紅糟肉圓,吃著吃著,她發現自己的大姨媽居然不請自來了!怎麼辦?面對剛認識不久的男生……
 

以前在社團認識的朋友巧心結婚了。
 
巧心是每個人身邊都會遇到的那種女孩:溫柔婉約,嫻靜,清秀。不同(且更優秀)的是,她出身音樂科班,除了歌唱得好,更彈得一手好鋼琴,是個內外兼修的氣質才女。唯獨情路不順利。
 
原本覺得他有夠普通
不好意思拒絕才赴約
 
上帝彷彿就是要對每個人都公平,給了巧心好的家世、外貌,就是不給她一個「良人」。
 
所以當我們聽說巧心終於遇到了真命天子,而且以閃電之姿締結良緣時,幾乎人人都驚訝不已。
 
「怎麼那麼突然?」在與巧心相約拿喜帖順便喝下午茶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她。
 
「我本來也沒對這個對象多想啦……」巧心雙頰緋紅,果然是準新娘的模樣。「其實,是大姨媽給的對象。」
 
「大姨媽?」我一頭霧水。
 
「我當初跟我老公認識的時候,其實覺得這個男生很普通,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剛結束一段很累的感情……」巧心突然咯咯地笑:「所以他約我出來,我都愛理不理的。有一次他又找我去吃消夜,我想說好吧,老是回絕也不好意思,就去了。」
 
這一赴約,可不得了。
 
據巧心說,當時他們正在吃紅糟肉圓,吃著吃著,她發現自己的大姨媽(生理期)居然不請自來了!怎麼辦?面對剛認識不久的男生,巧心再怎麼心智健康又成熟,也不好意思大剌剌地直接說:嘿老娘我那個來了,掰囉!
 
「所以我就很快地吃完,然後隨便找個理由走了。衝回家之後肚子就開始痛,也不知道是生理痛還是肉圓不乾淨,總之就是很不舒服,結果就在這種快要崩潰的時候,他突然打電話給我……」
 
原來他帶著紅豆湯,站在她租賃的小套房樓下,說是要給她。「他說,他看我臉色突然變得很白,而且神色匆匆地走了,就猜我是不是生理期來,還很不好意思地說,如果他猜錯了,真的很抱歉,只是他知道女生那個來會很不舒服,所以還是過來看看。」
 
要從小地方看對象
老媽教的撇步奏效
 
他不但買了紅豆湯,還帶了止痛藥給她。在身體虛弱的當下,如此貼心的舉動很難不引起女性的好感。
 
隔天,他又帶了巧克力去找她;再一天,又買了麻油雞去看她。一天又一天,巧心從外送熱飲、點心吃到了下午茶蛋糕。之後兩人開始進行一般的晚餐約會,兩個人愈走愈近,發展得愈來愈順利,最後終於決定要定下來。
 
「我媽老是跟我說,要從小地方來看對象。」巧心喝了口咖啡,露出幸福的微笑:「這我以前總是不懂。但這次,開始覺得女生一個月一次這樣細微又頻繁的事,這個男人能夠注意到,而且關心我、照顧我,那麼,他應該糟不到哪裡去吧?之後相處久了,慢慢感覺到,果然自己的眼光是沒有錯的。」
 
聽著巧心的愛情故事,我忍不住笑了。可不是嗎,所謂的見微知著,就是這樣吧!
 
那是一個月一次的關卡。在生理期這段時間,很多女生會疼痛、會不適、會煩躁。我們會利用這個時機犒賞自己,吃很多東西,嘗很多甜滋滋的暖心食品,只為了在每個月的那幾天好過些。
 
但這真的比不上有一個人,能夠將這幾天特別脆弱敏感的自己放在心上呵護,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溫暖。
 
還記得很久以前的求學時代,因為經痛只好去保健室休息。回教室時遇見了班上的男同學,那只是個常常互抄作業和放學後偶爾一起跑步的哥兒們,但他突然從口袋掏出一個皺巴巴的小袋子遞給我。
 
「茶葉蛋啦。我媽說妳們女生很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點熱的。福利社最後一顆喔,今天免費送妳,夠意思吧!」明明是個大塊頭呢,但那一刻卻顯得那麼溫柔,我真的好感動。
 
之後這個大塊頭同學的確成了一個男子漢,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和妻女。不拘小節的男兒一旦在每月的女性危難期顯露細心,性格上的善良體貼,就像取得通過檢驗的正字標記呢!生理期,彷彿真的成為衡量男性柔情的一個小小標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