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德離婚之後,有一段時間我真的不想跟他見面。因為他當年與美茹的戀愛談得轟轟烈烈,朋友們有許多期待。他們後來順利結婚,一起創業,直到事業成功,開了不少工廠,美茹手上的戒指愈戴愈大,人卻愈來愈消瘦。當我們聽聞消息,美茹的癌症已經進入第三期了,那段時間,阿德全心陪著美茹治療,陪她尋找各種民俗療法,嘗試生機飲食,做了一切可能與不可能的事,前後3年多,竟然奇蹟似的令美茹恢復了健康。


「妳沒結婚無法明白」
一年多之後,阿德提出離婚的請求,將一半家產分給美茹,沒有太多掙扎地,美茹也就簽了字。「經濟不景氣,他的工廠和生意還能維持多久,沒人知道。有錢拿就先拿著再說。」「你們的感情呢?將近20年的感情,難道一點也不重要?」我問美茹,而她只是笑笑:「妳沒結婚,是無法明白,關於婚姻這件事的。」這種結論往往堵住我的嘴,使我半句話也吐不出來,雖然心裡是不服氣的。近來偶然的機會見到阿德,和他的女友Lily,這並不是一個比美茹年輕或美麗的女人,因為不重裝扮,使她看起來略顯平凡。阿德說他是在一個治療團體認識Lily的,Lily失婚,也不想再婚,他們目前就這樣做個伴,未來的事,誰也不想談,反而有一種久久長長的感覺。「為什麼是她呢?」我問。「因為在她身邊,我可以好好熟睡,你知道,前幾年我都睡得很不好。」阿德告訴我,生意做大之後,美茹娘家的人紛紛介入,給他帶來很大困擾,為了這些事,美茹生病之前他們已經瀕臨仳離了。
認識Lily之後,阿德才發現,可以在一個女人身邊熟睡,真是莫大的幸福。我想,這確實是我不了解的,關於婚姻這件事。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