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的舊家是三合院,他結婚後雖然搬出來住,但其中閒置的空間被改成小型工廠,所以在舊家被拆掉蓋KTV之前,爸爸每天仍會回去工作賺錢維持家計。
小時候我和姊妹、弟弟放學後常會去找爸爸,去舊家的途中會經過一條大馬路,對當時年紀小的我們而言,能自行穿越馬路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就像經歷了一場刺激又有趣的冒險,所以我們都樂此不疲。
我們也會跟當時還住在舊家、年紀相仿的堂哥、堂弟玩耍,有一次玩捉迷藏時,個子嬌小的我躲到木門後面的狹小空間,就怕被做鬼的人抓到,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此時小我一歲的堂弟突然也躲了進來,其實這小小的空間藏一個人剛剛好而已,一下子躲了兩個人自然顯得十分擁擠,但鬼已經倒數完要開始抓人了,我總不能在這時候把他趕走,不僅沒有義氣,我也可能會因此被抓到。


被堂弟亂摸 難啟齒

只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我至今都還忘不了,因為堂弟開始對我上下其手,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只感覺到很不舒服,甚至覺得羞恥,但一方面因為怕被做鬼的人發現,一方面也實在是事出突然,不知如何反應,所以我並沒有制止堂弟的行為,也不敢出聲。
之後我沒有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只覺得這是難以啟齒也不想被人知道的祕密,但心裡留下陰影的我變得害怕見到堂弟,因此過馬路的刺激冒險、和大家一起玩耍的樂趣都不再吸引我。去舊家的次數減少了,與堂哥、堂弟們也漸行漸遠,連家族聚會我也很少參加。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即使在路上與他們相遇,恐怕也認不得了,只會以為彼此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長大後的我,當然早就明白這其實就是所謂的性騷擾,但事情都過了那麼久,我已無意再追究為何堂弟會有這樣的舉動,甚至說不定連堂弟也不知道他自己在做什麼以及事情的嚴重性。至少現在的我不再覺得羞恥並且已懂得放下,讓被綑綁已久的心靈得到解脫,因為我已經知道當時做錯事、該受良心譴責的人並不是我。


Taurus╱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