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今後有什麼啟發讓我改變,現在我猜自己不是同性戀者,但我周邊有許多同性愛朋友,讓我對同性愛格外矚目,日本許多文學家如三島由紀夫等,雖也結婚生子,但同性愛成分相當多,文學藝術等創作活動,同性戀者非常活躍,讓人覺得他們生命力特強,我一直納悶同性愛者雖然不生小孩,但同性愛者的人口卻維持一定的比例,不會因為沒有傳宗接代就絕種,不會被淘汰,這是怎麼回事呢?


日本專愛以動物行為學解釋兩性問題的竹內久美子最近出版《同性愛之謎》談了跟同性戀者相關的事,多少幫我解了謎,像同志性愛體驗人數較異性戀者多,這是對象是女人就會慎重而受限,也顯示同志對性較積極而獨立有活力。


不絕種研究偏見多
同性戀者不生卻維持一定比例人口的詭異,從70年代起就有許多假說,像曾被認為有可能是同性戀者幫有同性戀基因的親戚等生育、繁殖,即「幫手說」,但後來研究顯示同志跟親戚的交流很少,心也早散了,「幫手說」欠缺說服力。
也有「練習說」指同志不少是2刀流,同性戀是異性戀的練習,潛在地想多留更多的子孫,但這說法有點牽強;或2004年義大利還有「家系說」,指出同志本人雖沒生小孩,但母系女人(母親或阿姨)很會生,大舉繁殖,間接保留基因抵消不利,許多人相信,認為人無法單獨一人生存,而是跟家族、親戚成套行動。
也有研究雙胞胎性向不同,認為同性戀是後天而非遺傳;但也有人認為是基因使然,有關同性戀基因研究老有偏見或過剩反應,有人總認為同性戀者在生物學上很怪異,但研究多了,會覺得同性戀者在生物學上一點也不怪,韌性格外強,令我欣羨不已!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