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往生已逾4年,老爸在老媽剛離世的那幾個月,曾經經歷一段苦不堪言、意志消沉的日子,每天藉酒澆愁。我因遠嫁他鄉,弟弟也成家購屋在外,我們只能常常打電話跟老爸聊聊,或偶爾回去探望,但這些安慰都不能緩解他內心的孤獨。
那時候聽說有很多「單身女性」知道我們家少了女主人,就經常藉故要去幫老爸種菜、養雞或陪他喝酒,但老爸知道這些女人都不懷好意,雖然未排斥她們來找他,但仍保持距離,以保晚年的生活財產安全。


阿姨舅舅 興師問罪
村里有一位和老爸從小認識、年齡相當的單身阿姨,與老爸從回憶童年往事中開始了他們的晚春情事。那時偶爾我回娘家探視老爸時,還曾在深夜裡聽到老爸講話的聲音,原以為他在說夢話,但又很怪異,「哪有夢話講那麼久的?」於是起身到他房外一聽,才知道他是在情話綿綿。隔天早上按捺不住好奇,向老爸問個清楚,他也大方承認有個紅粉知己。
剛開始,親朋鄰居對他們交往的事蜚短流長,阿姨和舅舅們也對媽媽才過世不到半年,老爸就有了新歡而不能諒解,經常到我家來跟爸爸興師問罪,罵聲不斷地指責老爸無情無義,擁抱新歡忘舊人,吵吵鬧鬧一段時日後,阿姨舅舅們和老爸疏離,漸行漸遠,互不往來。而我們更怕老爸被騙,經常對他規勸,但老爸努力的讓我們明白,他不是臨老入花叢一時糊塗。
如今,爸爸的女朋友住進我家已經3年多,事實上她把老爸照顧得無微不至,老爸有人陪伴,讓我和弟弟身處外地亦能無後顧之憂。
每當我們回家時,老爸的女友也會把我們當作兒女一樣的照顧,對於年邁老爸和阿姨、舅舅們的心結,我總是極盡所能,希望彼此的仇恨化解,我相信媽媽在天之靈,也不希望見到爸爸和她的弟妹們演變到「歹面相看」的局面。
現在我的想法是,只要老爸擁有第二春的日子,過得愉快自在,健康平安,身為子女的我們支持就對了。


阿香╱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