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倚喬

自從恢復單身之後,很多人問我想不想再找個伴梅開二度?我毫不考慮地回答說:「不會!」好不容易從牆裡跳出來,怎麼樣也不想再跳回去!何況現在的我,習慣也喜歡目前這樣能夠完全自主、自由、自在的生活,感覺所有的自我都找回來了,更重要的是有很強烈的尊嚴再現,我非常珍惜。

離婚之後的「人生第二春」有太多的選擇,「再婚」只是其中的選項之一。人在婚姻中有很多的責任跟義務,無法隨心所欲,很多有意義或很想做的事無法實現,然而,當從婚姻的桎梏中解脫出來之後,會發現自己忽然變得很「清閒」、很「自主」。回首以往的庸庸碌碌,純粹為自己而過的好少,如此的奉獻,原本也是出於心甘情願,所以,該做的都盡心盡力過,不遺憾也不後悔,很坦然也很心安。

個人覺得,人生有很多可以體驗的新鮮事,何必重複?婚姻,經歷過一次就夠了。以前曾懊惱有個失敗的婚姻,現在卻慶幸自己能成功地擺脫不愉快的婚姻。回首過去,恍如夢境,昔日的種種不滿跟哀怨,如今成了無限的~感恩。

放棄婚姻未見得是輸家,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既然婚姻已經讓彼此感到痛苦,何不各自放手另創新生活?人生苦短,該放棄的就要捨得,捨不得,苦哇!因為親身經歷過,箇中的酸、甜、苦、辣,瞭然於心。結束婚姻絕對是自救的差事,沒人能幫你做決定,而一旦做出決定,就要概括承受未來的一切。然而,一旦通過這樣嚴苛的考驗,變強、變韌的自己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的「人生第二春」正等著我們去發掘。失婚,原來也可以是因禍得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