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讓人盲目,話說大學時期交往的女友,2年多的戀情讓我以為她就是我此生唯一的真愛,兩人白天見面,晚上講電話,甚至還規劃未來的家庭生活,彼此非對方不娶不嫁。連工讀的補習班同仁以及朋友都羨慕我們。
大學畢業後,我到東部讀研究所,天真的以為遠距離戀愛不會淡化我們的戀情,但是這樣的夢想也只延續3個月就破功了。先是女友電話經常未開機,要不然就是接起電話說在忙就草草結束對話,好不容易捱了兩個禮拜回台北,女友一再爽約,理由不是要幫表姐看顧小孩,要不就是那個來不舒服不想出去,雖然難免疑心她是否變心,但這樣的想法也只是在心頭盤旋而已。


咄咄逼人 數落沒錢
相同的情況持續兩個多月,一段時間沒有主動來電的女友告知,她媽媽已經安排相親而且強迫她去,心急如焚的我希望她可以向她母親公開我們的戀情。這時候電話的另一端,口氣變得咄咄逼人,開始數落起以前從未抱怨的事情,像是:「你現在還在念研究所,之後還要當兵,要我等多久!」「你家又沒錢又沒有房子車子,每次逛街都坐捷運和走路,腳都痠死了!」「你什麼都沒有,要我怎麼在我家人面前提到你!」
她的話像是千根針刺進我的心頭,其實也是我們相處這兩年來一直不敢面對的問題,她想要過好日子,我暫時無法給,當下也不好死纏爛打,以為互留個台階下,大家以後還可以當朋友。原本我是帶著祝福,希望她可以找到好歸宿,只不過有時候意外的訊息就是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送上門,特別是臉書流行之後,讓我有意外的發現。被朋友再三催促快去註冊臉書,從朋友的共同好友看見前女友帳號,連結進去之後不看還好,一看吐血,前女友穩定交往中的「他」,居然是熟悉好友的名字,但我們分手才剛滿一個月,此刻我明白了,有時候相親其實也是背叛的代名詞,原來早在前女友的眼中,自己什麼都不是了。


飽汁林╱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