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褱君

白簾飛掛,陽光和暖地透灑在病褟上的男人身上,生命,隨時間靜靜流逝。

女人靜靜地守在褟旁,映著陽光,顯得清聖高潔,一直以來總是如此;無論男人怎樣在外荒唐、無論男人如何夜歸……女人總是靜靜地等候,奉上一杯熱茶,一點怨言也不曾說過。

男人濫用女人的靜候與包容,持續荒唐著;直到這最後一刻,他總算明瞭在最後陪伴他的是誰。他使盡最後的力氣,開口想說什麼。

「我……」

「不,別再說了,好好睡。」

「至少…在最後一刻,我想對妳誠實…」

女人總算不再打斷男人的話,深邃地望著他。

「我…我曾和妳妹妹有…」

女人仍然深邃地望著男人,淺笑地搖搖頭。

「我…還曾和妳媽…」

「夠了…」女人緊擁住男人,不再讓他把這不堪的話說下去。

女人的包容讓荒唐的男人感動非常,他感受到女人溫暖的鼻息吐在耳邊,以及那溫軟細語:「對,這也是我一點一滴在你的茶裡下毒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