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詩潔

結婚兩年多,終於生了一個馬寶寶,我和先生雖然滿心歡喜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沒日沒夜忙著餵奶、換尿布、哄寶寶入睡,緊湊又忙亂的生活節奏也讓我們變得沒耐性,言語之間常常彌漫著火藥味。

前幾天半夜裡,我又與先生為了寶寶的事起了口角,睡眠不足又甚感疲憊的我一時控制不住情緒,忍不住脫口而出:「再這麼下去,我們遲早會離婚!」先生當下沒有回應我,只是皺眉靜靜看著懷中天真無邪的寶寶沈默不語。

等情緒比較平復後,我有些後悔自己的失態,其實先生比我更辛苦,他白天要上班,工作又忙碌,但只要一回家總是會主動幫忙照顧寶寶,半夜寶寶哭鬧時,他也會犧牲睡眠時間,儘可能地讓剛生產完的我多休息,讓他一下子變成了有深深黑眼圈的貓熊。

想想先生對我和寶寶確實很用心,做老婆的實在應該多體諒他,而不是動不動就對他發脾氣,而且先生一直以來都很用心經營我們的婚姻,我卻只因為一時氣憤就脫口而出要離婚,一定讓他很受傷。滿懷歉疚的我主動趨前抱著先生向他說對不起,自己不該亂說話,先生沒有責怪我,只是語重心長地說希望我不要輕易將「離婚」兩個字說出口,還舉例子說之前小叔和小嬸吵架時,就是常將這兩個字掛在嘴上,講多了最後就真的離婚了。

先生說得很對,結婚證書只是薄薄的一張紙,很輕易就能撕毀,夫妻兩個人若老是把「離婚」兩字掛嘴上,只會把彼此的感情愈吵愈薄,屆時婚姻自然也就難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