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繽原本決定,今年春假要和同居5年的男友阿德結婚了,他們倆從相戀到同居,也是歷經許多波折的,根據繽繽的說法:「如果再不結婚就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了。」不管如何,他們倆開始積極的看房子、挑家具,並且規劃貸款的償還計劃等等。沒想到2月底竟傳來他們取消婚禮的訊息,朋友們議論紛紛,大家都在問:真的還是假的?而我總是想起繽繽說的那句話「一點感覺也沒有了」。對許多女人來說,「感覺」,還是個重要的東西吧。


「妳怎麼這麼麻煩」
繽繽後來約我吃飯,看起來神情平靜,她說在看房子和挑家具的過程中,她才發現,阿德根本不知道她喜歡和不喜歡的是什麼,不知道也就罷了,更糟糕的是她發現他完全不在乎。他堅持浴室要用黑色瓷磚,但繽繽無法忍受大片的黑,黑色的沉重令她暈眩。阿德喜歡開放式廚房,但繽繽覺得烹飪時整個家都是油煙味很不舒服。
幾件事的意見相左,阿德丟出一句:「妳怎麼這麼麻煩!」過去這句話也是常聽見的,然而此刻卻異常刺耳,因為史提夫的出現,那個從香港來的公司總裁。他只是飛來台北視察兩周,主要由繽繽接待陪同,這個看起來冷靜的大老闆與繽繽吃過3次飯,便記得她不吃羊肉;用橄欖油而不用奶油;喝溫水而不是冰水;飯後一定要甜點……他像哄小女孩那樣跟她說話,覺得她非常有趣而不麻煩。
「妳愛上他啦?」我問。
「其實不是愛上他,而是重新愛上我自己。」
「我相信可以找到一個男人,他總記得我喜歡和不喜歡的事。」繽繽充滿信心的說。因為這個萍水相逢的男人,記得這些關於她的小事,使她意識到自己並不是真的那樣麻煩,使她重新愛上自己,決定出發追尋一種嶄新的,有感覺的生活。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