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斯

我們社區公園裡每天都聚集許多阿伯、大嬸,他們除了談論政治、道人是非,也聊些鄉野奇譚,例如石頭公廟供奉的石頭會長大,對一些「假」的事情,個個說得生動異常,彷彿歷歷在目!

其中一個「膨風阿伯」更是說得一口好鬼,他老說自己能通靈,就連頭頂被鳥屎滴到,他也要屈指算算,閉目感應一下禍福吉凶。他的死對頭,外號叫「阿布吉」的胖大叔曾勸過他,負面的假話說多了,小心弄假成真,整到自己。

某個傍晚,我帶著狗沿著山邊散步回來,正好遇著膨風阿伯,他一如平時騎著單車準備回家,跟我擦肩而過,我發現他騎得好吃力,邊氣喘吁吁、邊罵:「死阿布吉!叫你減肥你不減肥,載你多辛苦你知道嗎?」可是單車上明明就只有膨風阿伯一個人啊!哪來的阿布吉?我心想,大概他又在故作神秘瞎感應了。

數日後公園裡人聲鼎沸,大家議論紛紛,唯獨缺了膨風阿伯,原來他病了,被嚇病了。

話說那日傍晚下午四點多,膨風阿伯騎單車回家時,半路上遇到阿布吉對他招手攔車,要膨風阿伯載他回家,正是我在山邊看到阿伯邊騎車邊開罵的時間。阿伯剛把阿布吉送到家門口,卻從屋裡傳來一陣嚎啕大哭聲,阿布吉的太太匆匆忙忙跑出來,說是警察打電話來通知阿布吉可能因為心肌梗塞猝死在路邊。阿伯想,不對啊,剛剛明明……一回頭,沒半個人影。

漸漸的,談神論鬼的人少了,唯恐假話說多了,反而真的被鬼找上。沒了流言的公園,漸漸變得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