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魂

我的戰鬥,是在太陽下山以後。

先說,我可不是吸血鬼。

只是一個,躺在床上,任憑疲勞的身體墜落、墜落、再墜落,意識卻總是見鬼清醒的人。

「你考試壓力大嗎?年紀這麼輕就壓力大到睡不著呀?」 不同的醫生,一樣的問題。

我只能抱以苦笑,實際上口袋裡面握緊拳頭。

失眠!每天累得要死卻睡不著,壓力當然大!

可悲的是,抗失眠的藥物的確是有,但,當你必須依賴一粒小小藥丸的瞬間,失眠的空洞彷彿永遠填不完似的,反而迫使你越陷越深,一顆、兩顆,到最後,沒有藥物,身體就是睡眠的絕緣體。

發現到這一點,我很快就停止藥物的控制,畢竟還年輕,長年下來身子可承受不住。

不過戰鬥可就越來越精采。

睡前,我安排自己體能解放。什麼叫做體能解放?就是操翻自己!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拍合跳、拳擊練習,小跑步……只要倒在床上,無法動彈為止。這個方法挺快奏效,唯一缺點就是隔天會有點腰痠背疼,唉……什麼時候連睡覺也要下一番苦功了。

我仔細思索。課業壓力?呸,不爭奪前三名只求及格的心態,課業又有何難?不然是錢嗎?零用錢確實是不夠花,但吃的喝的穿的不缺,錢也不是我在賺,哪裡來的壓力?難不成是感情!唔……女朋友長得可愛個性溫順和我幸福得像做夢一樣,該不會……是從來沒吵過架,我體內某個M因子覺得極度有壓力?

開、開什麼玩笑啊!

失眠最可怕的莫過於,夜裡,一人床上躺著,五官變得異常敏銳,窗外車子呼嘯而過,街上路人的噴嚏,天花板、牆壁因為熱漲冷縮發出的微弱聲響,都像是大砲轟炸一樣!將你從好不容易建築起來的「睡意」破壞殆盡,驚醒後,開始安撫自己乖乖入睡,然後莫名奇妙沒了主題胡思亂想。永無止境地無限循環……

為什麼失眠?這是每個失眠的人都渴望知曉的問題,尤其聽見那些超容易入睡的人自以為是的說,不要亂想啊,睡覺這麼簡單,數綿羊啊,不然泡杯熱牛奶,很好睡的啦!簡直逼我恨不得一巴掌往他頭上招呼下去。

已經數到一千隻羊還吐奶了啊!

運動挺累人,為了抑止失眠,辛苦一點必然,我個人相信,失眠與情緒方面的關係或許多多少少,不過更也許是醫學尚未發現的「少數人類」病情,只是未打算賦予失眠,專業並具有威嚴的專屬名稱罷了。

畢竟,人是不容易感同身受的動物,或許哪天,有個醫學權威終於忙完一個段落,回家倒在床上,突然發覺和平時隨便就呼呼大睡的自己不同……

啊,天又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