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銘30歲生日派對結束後,母親一直問他那個叫小倩的女孩有沒有男朋友。「人家是安安的好朋友,妳以前不是叫我追安安的嗎,現在又要我追小倩,難道妳要我劈腿啊?」泰銘將了他母親一軍。
「我看你對安安根本就沒興趣,安安哪點不好,從大學開始你們就混在一起,不想追人家也不要耽誤人家嘛。」母親話題又回到安安身上,泰銘知道如果不馬上打住,她可以嘮叨到下星期。「安安有男朋友了,不是講過了嗎?」「那怎麼沒見過?」「妳又不是她媽,幹嘛帶來給妳看?」泰銘啼笑皆非。

孤兒寡母互相算計
打從大學開始,泰銘的母親就一直在交女友這件事情上盯著她寶貝兒子,人家都說寡母最怕獨子娶媳婦忘了娘,可是泰銘母親就怕兒子娶不到媳婦。
過了幾天,泰銘跟安安吃飯,「你真的不跟你媽講?」安安問。「時間還不對,她對同志的事根本沒概念。」泰銘回道。「你媽每天沒事做,就追著問女朋友的事,我看遲早穿幫。」安安笑他。「講到沒事做,小倩覺得我媽怎麼樣?」「嗯,她覺得挺配她爸的。」「那就進行吧。」
原來泰銘那天請小倩去他的派對,是因為有次聊天,小倩說自從母親跟父親離婚隻身赴美定居之後,她爸就每天盯她,泰銘聽了,馬上就想到他媽跟小倩她爸這兩位50多歲的家長大可認識一下,才有小倩出現在派對然後跟泰銘吱吱喳喳講個不停的畫面。
兩位家長某天在小倩她爸去泰銘家接女兒時自然地見了面,事情也如預料,他們真的開始約會。「他們忙,我們才有自由。」這是有天泰銘傳給小倩簡訊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