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是我在廣告公司的同事,當初我進到創意三部,小胖(姓劉)已在這個單位一段時日。
開始時,我鬧了個笑話:聽到大家在叫「小胖、小胖」,我以為小胖是另一位較胖的詹姓男同事。

實際上,小胖是一個瘦瘦高高的小夥子,聽其他同事說,小胖在進入公司之初,自我介紹時說,他希望能成為一個小胖子,因此大家都叫他「小胖」。然而三十年過去了,小胖的願望一直未達成,瘦高依舊。

再次看到小胖是去年秋天,他帶太太到我住的山上來玩。他告訴我,他退休離開公司了,兩個兒子已在大學就讀,他太太仍在幼稚園當老師。退休後的小胖,歲月對他特別厚愛,因為瘦高,所以看起來仍是一副年輕小夥子、體力充沛的模樣。雖說是退休,實際是轉換跑道,把家從淡水搬到三峽台北大學旁邊,開始經營老闆兼主廚、採買、跑堂的一人義大利麵店。

很多退休人士都過著遊山玩水,或在家睡到自然醒,或蒔花種草或照顧長輩、孫兒女的生活,或到社區大學進修……,小胖則選擇經營一人義大利麵店。在打發退休生活的空白日子中,有事可忙,又多少有些收入,讓他的生活更充實,是有夢最美的生活。

我以同事之情祝福小胖生意興隆,早日擴充到三、五人的店,也祝福小胖能達成年輕時的夢想——變成一個真正的「小胖」,展現老闆的派頭。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