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老公和乖巧的女兒都是上天賞賜給我的幸福,我相信幸福越分享越豐富。」法蓮對著老公的工作夥伴秀宜這樣說,秀宜喝了一口法蓮為她沖泡的純蜂蜜笑得像蜂蜜一樣甜。憨直單純的法蓮並沒有看出秀宜的笑容裡有淡淡的忌妒。
雲林海邊長大的法蓮,即使過慣台北都會生活,對人依然是熱情如昔,對單親的秀宜尤其是。每逢周末假日或年節,法蓮都會主動邀約秀宜帶著她3歲的兒子,不是來家裡吃飯,就是兩家一同出遊。


「幸福越分享越豐富」
秀宜的兒子叫法蓮乾媽,法蓮的女兒也叫秀宜乾媽。熱情的法蓮對秀宜說:「我們姊妹情深到讓我老公都吃醋了。」秀宜還是笑得很燦爛,法蓮沒發現秀宜笑容裡有一種隱隱的躁動。
那天下午秀宜和法蓮的老公從南部出差回來,秀宜主動約法蓮喝下午茶,法蓮開心的赴約。秀宜喝了一口咖啡很優雅的對法蓮說:「我和妳老公工作在一起,有共同的使命和共同的承擔,其實我們相知相愛很深很深,我們已經無法分開了。妳老公體諒妳是善良單純的家庭主婦,不忍心離開妳,他要我出面和妳懇談。讓我們共享一個男人的愛,好嗎?妳不但沒有失去老公,還多了兩個家人。我記得妳曾經說過,幸福越分享越豐富。我還是尊妳為大姊,一三五或二四六妳先挑。」
法蓮完全無法應付這樣冷酷的局面,她的淚如雨下腦子糊成一片,喃喃的說著:「不要。不要這樣。」她像一個受了委屈的女孩,以為只要一直說不要不要,就會有大人來替她拿走她不要的東西,還給她過去她所熱愛所和熟悉的一切。
單純的法蓮選擇單純的離開,她帶著女兒搬回娘家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