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難免期待一點小豔遇,尤其身處異國,更容易有浪漫遐想。
那時滿腔熱血想當背包客到歐洲自助旅行,上網找了同行的旅伴數人,分擔成本。到了目的地,卻發現人多嘴雜,從要投宿哪家飯店到行程規劃,意見大不同。有的人不看風景只想血拼,有的人發願把每個博物館都走遍,有的人想要慢活睡到自然醒。是以最後決定到了當地自由行,傍晚時間眾人回飯店集合,一起吃晚餐。沒想到吃個晚餐也會引起小糾紛。有的人嫌風味餐太貴,寧願啃啃冷三明治就好,有的人則是希望每個人各點一份麵食,分開結帳算清楚。


幫別人男友剝蝦殼
好不容易來到了熱情洋溢的義大利,我找了留歐的朋友敘舊同遊,朋友與義大利籍男友同居半年,雖然那義籍男友長得不高也不帥,禿頭還有啤酒肚,但同行的某個女孩對那義大利籍男友頻頻示好,微醺時還幫他剝蝦殼。一群人中,只有那位女孩與那義大利人抽菸,飯後兩人常到戶外吞雲吐霧了起來。
隨著旅行的天數增長,兩人也明目張膽地眉來眼去,言語調情。我跟朋友略提了一下,朋友卻替義籍男友辯護,說他們「只是一起抽菸的哥兒們!」數日後離開義大利,我們進入法國邊境後,那女孩說她有自己的行程要走,她想要去一個不太順路的小鎮看中古世紀的教堂,於是眾人就在法義邊境的小鎮與她告別。其他人則繼續旅行,一周後搭機返台。


鳩佔鵲巢奪愛成功
回台後某天,我突然接到朋友從義大利打來的長途電話,她沙啞的聲音一聽就知道哭過,講沒幾句又哽咽,我大約可以猜到劇情發展。
她抽抽噎噎地跟我敘述始末。原來,提早脫隊的那個女孩,並不是真的要去拜訪偏僻小城的古蹟,而是直接搭火車返回義大利。
只因那義籍男友熱情邀約她「有空來義大利體驗真正的義大利生活」,那女孩就提著大包小包,出現在朋友與男友同居的公寓,從那時住到現在,還準備申請語言學校,無限延長假期。不意外地,看對眼的兩人很快就旁若無人地搞在一起,傷心憤怒的朋友向男友抗議,要那狐狸精搬走,那義籍男友卻反過來對她說:「不高興的話,妳隨時可以離開。」


服侍周到燙內衣褲
事實上,我們去玩的那幾天,看到朋友連男友的內衣褲甚至枕頭套,都得燙得筆挺有折線,我實在大感驚訝,這小妮子以前連自己的衣服都不燙的啊,卻因義大利男友一句:「我媽都會幫我燙得好好的!」而努力跟熨斗變成好朋友,看在我眼裡只能讚嘆愛情的力量,讓禿頭佬也賽潘安。
既然現在情況生變,我寫信問那女孩怎可橫刀奪愛?她還理直氣壯地回我,要是我朋友跟她義籍男友的關係穩固,哪裡有第三者的空間?這一切怎麼能只怪她一個人?我朋友自己也要負點責任吧?
的確,朋友也難辭其咎,眼睛被蛤肉糊到了,怪誰呢?
電話那頭,朋友哭得直擤鼻涕,除了沉默我也找不到更好的安慰詞,一段早已失去平衡的愛,也很難長久下去。其實,我還頗感謝那位狐狸精女孩,因為她的介入,才讓我那死腦筋的朋友,有機會看到這個壞男人的真面目,最好也能趁此機會,趕快擺脫苦情的女傭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