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錦得

婚前,每次交女朋友,當進入熱戀階段時,我總會告訴她:「我是個窮光蛋!」其實這句話的背後,卻藏了我心裡的一個「秘密」:老爸給了我一筆為數不少的結婚基金,並提醒我,不能讓女方知道。

我了解老爸的用意:一來,可測試女方是否是個拜金女郎;二來,可用在婚後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那些女朋友一聽到我沒「經濟基礎」,就一個個都跑光了!好不容易碰到了一個我心儀的女孩,我本想坦白跟她說出事實,但想起老爸再三耳提面命叮嚀的話,話到嘴邊又縮了回去。

「妳,不會嫌棄我是個窮光蛋吧?」在訂婚的那一天,為了證實她是否真的不計較我的家世背景,我再次向未婚妻「求證」。

「我要嫁的是你的人,不是你的錢;再說,你有正當的工作,我們的生活就不成問題,何況只要人窮志不窮,將來你會很有『錢』途的!」她對我充滿信心,一語雙關、含情脈脈地對我說。

婚後多年來,這個「我是個窮光蛋」背後藏著一筆「私房錢」的「秘密」,我一直未曾說出口,也許是我太幸運了,至今仍未發生需要動用那筆「結婚基金」的時刻,最主要的是老婆很會理財,雖然不是很富有,但生活過得很幸福,因此我那「不能說的秘密」也將繼續放在我心底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