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專三那一年,國文老師出了班刊這項作業,不想讓內容太過枯燥乏味的我,靈機一動,排除了前面幾組已做過的標題,想放個大大篇幅的「校園『詭』話連篇」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訂好標題後,我開始和所有認識的學長姐們、社團的長老們,甚至老師教官也不放過,多方蒐集情報;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們學校有這麼多的鬼故事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這些陳年鬼故事存在很多的不知道。為什麼軍訓教室那棟樓的廁所燈到了半夜都不能關?為什麼某棟樓的廁所裡不能掛鏡子?為什麼幾乎每棟大樓的一樓都會擺一面像檔煞的大鏡子?女宿裡夜半來回踱步的雪白雙腳是怎麼來的?當年的耳語傳說很多,版本也很多,這麼多的題材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發揮的,於是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上課也寫,下課也寫,放學後也在寫,平常聊天的話題也都是在這些鬼故事中打轉。

就這麼寫著寫著,問題來了。

某天在要去廁所的途中,走在看起來有點幽黃而寂靜的走廊上,我正在滔滔不絕地對同行的同學說:「妳看,這個樓梯就是以前發生那件事情的地方,據說那位學長的父母是乩童,而他本身有靈異體質,就是在這個樓梯受到不懷好意的好兄弟們攻擊的……。」才講了一小段,突然我的頭像是被人推了一下,直接撞上一旁透明玻璃窗邊那新糊上的尖銳水泥裝飾,瞬間額頭凹了一個洞!

「妳在幹麻啊?走路這麼不小心!」走在前頭的同學看我摀著頭,於是轉過身來問我。

「沒事啦沒事。」雖然我心裡覺得毛毛的,不過話還是不要亂說的好,所以就裝做沒事,趕快上完廁所回到教室。

可是事情偏偏就不是這麼的簡單。

回到家中,都覺得空氣裡有著不尋常的氣息,晚上睡覺時更是噩夢連連,甚至在驚醒後還隱約看見床腳有人影站著,嚇得我用棉被把頭緊緊包住,口中直念著阿彌佗佛和對不起。

因為實在是太不對勁了,我只好嚅囁地告訴媽媽。她很生氣,問我為什麼要去打擾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好兄弟?

哎,我只是想說寫個鬼故事嘛,也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啊。

結果去廟裡拜拜,証明好兄弟是跟著我回家了。

最後這件事是怎麼解決的也已經不怎麼重要了,總之我還莫名生了場大病,住院一個禮拜,飽受折磨之苦,現在想想真是悔不當初。

就好比沒有藝人會想要被娛樂八卦版記者揭發隱私一樣,也許我挖掘了某位好兄弟不願為人知的過去而觸怒了祂,真的是該好好跟祂道個歉。

而最後那本班刊呢,因為我住院的緣故,我負責的部份也只收錄了小小幾個篇幅,草草帶過。

那些鬼故事的真真假假,還是留給有緣人想像一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